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养生保健】 秋季老人常吃的十种食品

 2011-08-26   选择字号:  

  

                                                               ——养生保健——

秋季老人常吃的十种食品

清肠,达到“三通”——便通、尿通、血管通。老人要常吃十种食品。

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

玉米,常吃玉米可以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葱、蒜、洋葱,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山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面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如果消化不良,用山药、莲子、芡实熬粥。喝的时候,粥里加一点糖。

地瓜,天天要少吃一些,它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使身体里最好的肠道“清洁工”。

芹菜,能降血压,也有降血、降血糖作用。

红枣,多吃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也很有效。

白萝卜,赛人参,最好生吃,放在嘴里细细嚼着吃,嚼得越碎越好,能嚼出植物干扰素。干扰素能消灭病毒。

苹果,苹果中的果胶具有降低血脂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吃苹果要吃大红苹果,而且最好连皮一起吃。

西红柿,西红柿最好带皮炒着吃,生吃效果不如油炒过的好。买西红柿一定要挑新鲜的,买红色的,顶部不要凸出。顶上凸出来的,是用了植物激素的结果。没有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素,更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