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通知公告 >

校关工委招募老同志志愿者通知

 2017-05-17   选择字号: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以下简称《工作规程》),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和培养在校学子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其工作方针是: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关工委工作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老同志为工作主体,开展工作。

在高等学校,关工委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配合主渠道开展主题教育、老少共话、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参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教学督导、课程信息反馈等工作,协助党委选聘“五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参与大学生理论社团指导以及各种形式的课余辅导活动,努力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挥作用。

要积极参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青年教师、青年干部的工作。配合学校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督导、教师培训、教学评估等工作,帮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配合学校开展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特别要在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和对青年教师、青年干部进行传、帮、带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造就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献计出力。

要积极开展扶贫支教、帮困助学等活动。对学习、生活、心理方面有困难和问题的青少年要给予特别关爱,开展帮困助学和扶贫支教,献爱心,送温暖,办好事,办实事,帮助青少年成长,帮助教育薄弱地区更快实现教育均衡目标。

关工委要广泛团结热心青少年教育的老同志自愿参与工作;从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出发,坚持健康第一原则;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根据该《工作规程》的精神,校关工委面向全校离退休人员招募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

一、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1.我校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老同志,身体健康。

2.勇于奉献,能以“爱心、热心、诚心、耐心、恒心”关心在校学子、青年教师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

3.根据上述《工作规程》规定的高校关工委的任务,能够参与其中某一方面的工作,如参加“五老”讲师团、协助党建、教学督导、学业指导、社团指导、心理咨询、扶贫支教、帮困助学等等。目的是引领学生和青年教职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为其成长成才注入正能量。

二、参与方式

自愿参与、健康第一、量力而行,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们相信,参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既不会增加大家很多的负担,又可以为老年生活添彩。欢迎有志者积极报名,并在报名时说明自己愿意担任与关工委工作相关的哪方面的任务。

联系人:邓梅映   

联系电话:64494036、1300113670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