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活动部署会

 2019-03-11   选择字号:  

  

 

    3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读懂中国”活动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校“读懂中国”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校关委副主任黄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关工委秘书长徐文兵主持。

    会上,黄震华介绍了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在教育部20所直属高校试点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展这项活动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建立活动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关工委、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等各成员单位作用,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列入工作计划;要以“读懂中国”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二级关工委的建设,让二级关工委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他指出,2019年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各学院在活动中要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本院的优势资源,体现鲜明特色,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争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要重视宣传,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做好活动的各阶段宣传,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意义深远。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与关工委联合召开会议部署这项活动,让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抓手,有利于形成新的合力。通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不仅可以使广大学生受到教育,还可以挖掘、总结“五老”队伍中的先进典型,这对回顾历史、传承文化、加强师德教育、树立良好校风学风都有极大好处。

    文君强调,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重点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在组建学生团队上下功夫,确实把那些素质高、责任心强、文笔好的同学选进团队,让他们在这项活动中施展才华,创造佳绩;二是要在选定采访对象上下功夫,选那些有故事、有事迹、肯参与、乐奉献的老同志,对他们进行深入了解,挖掘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三是要在扩大参与面上下功夫,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有条件的学院可以适当多报一些征文和微视频;四是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反复推敲,精雕细刻,把好质量关,选优秀,出精品;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关工委、各部门、各院系,要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精心指导,有力保障,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协商解决,为实现预期目标全方位努力。(校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