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承德结对中学开展线上“读书交流”

 2018-06-26   选择字号:  

  

6月14日,我校关工委再次利用“线上二三课堂”活动形式,组织国际商院志愿团与结对的张三营中学、蓝旗中学学生开展“励志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2017年暑期“夏令营励志教育”活动的延续2017年12月7日,我校关工委向张三营中学和蓝旗中学捐赠图书,正式启动“励志主题读书活动”。这次线上的分享是该活动启动后的第一次总结交流。

各方领导及师生高度重视,我校关工委领导黄震华教授、副秘书长王桂林、吴兴旺,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团委书记王祎,张三营中学副校长刘志民、德育处主任于瑞莲、蓝旗中学副校长鲁喜文等出席活动。三校师生10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由王桂林、于瑞莲、鲁喜文共同主持

伟首先辞说在我校关工委指导下,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团积极参加了与承德结对中学的各种交流活动,他们持续参加了捐赠军、共建线上二三课堂暑期夏令营扶贫助教等活动。这些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经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我教育,而且为扶贫活动做出了有益贡献。她希望本次励志主题读书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张三营中学以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学生们的读书收获。首先两位同学以对白方式表演了《读书感觉真好》的感悟;其次,八位同学用诗朗诵汇报了《用读书点亮人生》的心得体会;第三位女同学于子涵作了“青春与信仰同行”的主题演讲,汇报了她阅读《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体会。她激情地说,革命战争年代,红岩英烈体现为信仰奋斗的爱国精神,让人为之动容,正是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红岩精神代代相传!最后与会同学合唱励志歌曲《真心英雄》,表达他们对大学生哥哥姐姐的感激之情。蓝旗中学先后有一位男同学演讲、男女同学二人诗朗诵和16名同学集体诗朗诵,内容包括《少年中国说》《弟子规》等的读后感,表达他们参与励志主题读书活动的心得体会。

每个学生发言后,国际商学院都有一位同学进行点评。因为他们去年都参加了夏令营的活动,与小同学相识相知,互动热烈。他们对中学生弟弟妹妹们认真读书取得的收获给予点赞,对他们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

刘志民、鲁喜文分别作简短讲话,他们向对外经大学关工委和国际商院领导、师生和志愿者表示真诚感谢。刘志民表示,张三营中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励志教育,让学生将感恩图报与奋发向上结合起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最后,黄震华的总结讲话三校开展的励志主题读书活动取得的可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黄震华认为,今天的读书交流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十分成功!他向结对的两校领导及老师对活动的指导与付出表示感谢,对积极参加这次读书活动的各位同学给予点赞。

黄震华指出,明年,我校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号召,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这次活动“读懂中国”活动打下了基础。他希望三校珍惜去年夏令营和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今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得更共同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为立德树人不懈努力。(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