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我校关工委领导出席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并召开办公会确定2018年工作思路和要点

 2018-04-08   选择字号:  

  

32123,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北京教育关工委顾问范伯元、关工委主任张雪,副主任韩景阳、关国珍、线长久、杨禾出席。我校关工委领导黄震华、副秘书长沈思言、王桂林出席工作会,王桂林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班学习。

326日、28日,我校先后召开关工委办公会和秘书处会议。黄震华传达李卫红、范伯元、张雪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桂林汇报了培训班四大报告的要点及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对《工作规程》做的辅导报告。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黄震华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要点,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认同,大家围绕工作要点研究了实施方案。

工作会上,张雪全面总结了北京教育关工委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并对2018年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会上宣读了三个表彰决定,我校均榜上有名:在关心下一代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以史为鉴,为立德树人助力”获一等奖,“引领我校学生在‘教育扶贫’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获纪念奖;我校获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王桂林为先进个人;我校获捐献军训服装先进单位。

李卫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7年的工作成绩,她要求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五老优势,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卫红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好品牌创建,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性和规律性;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总结和推广基层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培训班上,张雪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清华大学教授戴木才、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建华应邀作了《新时代党建理论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今日中国之世界影响力》四个专报告,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

培训班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和大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培训很及时,很有成效,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的新举措。四个报告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典型引路,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指导关工委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关工委工作规程》的辅导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关工委的性质、内容、方针的理解。

张雪在总结中要求,关工委在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她将大家的共识概括为五个一定要:即一定要自觉加强老同志自身的理论武装,要学好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遵循青少年成长的规律,针对学生的思想特点和状况,用他们易于接受的形式和语言,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才能让学生入脑入心;一定要加强工作创新;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解决好目前关工委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力的问题;一定要争取和依靠单位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

     张雪最后强调,各单位关工委在专题研究关工委工作基础上,要向本单位的党委汇报工作,既要汇报本次工作会精神,也要结合市里的工作部署确定的本单位工作任务;要切实抓出成效,重视并加强宣传工作。

    北京教育系统各单位主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关工委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和思政课信息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月28日,我校关工委领导向我校党委书记和主管关工委工作的副书记做了当面汇报,提交了关工委2018年工作思路及要点,得到校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校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