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惠园教授笑谈台海风云

 2018-04-04   选择字号:  

  

  2018年3月20日,应中国老教授协会邀请,我校离退休处秦宣仁教授在中国政法大学(城内校区)作“台海形势相当严峻,两手准备不可或缺”专题报告,受到200多位老同志的热烈欢迎。

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的秦教授,首先有条理地全面介绍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脉络、国共两党高层接触沿革纪实;痛斥台湾当局“以武拒统”,美国政府插手台海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劣迹后,重点阐述了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政策以及新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秦老讲话妙趣横生,引经据典,博得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同志积极踊跃与其交流探讨,他耐心答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报告会持续3个多小时。会后,很多学校的代表邀请秦教授各自学校交流分享。

新时代、新气象,更有新作为,惠园老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建和谐绿色家园继续奉献余热。(文 邓梅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