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向承德结对中学捐赠图书并开展“励志主题读书活动”

 2017-12-20   选择字号: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向张三营中学和蓝旗中学捐赠图书,暨“励志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张三营中学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副秘书长王桂林,河北省承德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云生、秘书长王德华等参加会议,受捐助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活动由张三营中学副校长刘志民主持。

   刘新民致辞代表受捐助学校师生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捐赠一千余册图书和共同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当黄震华、王桂林将手捧的部分图书交给受捐赠学校领导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黄震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是夏令营励志教育活动的继续,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开展“教育扶贫”活动的又一举措,它不仅引起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也得到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的捐款支持。这次开展的读书活动,将会使大家的心智得到进一步的启迪。他在讲话中强调,书是最好的老师、知识的源泉、智慧的宝库。他希望通过读书活动,培养同学们爱读书的好习惯,决心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白云生发言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发起“捐书”和“读书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同学们响应党中央“全民阅读”的号召,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读书是在和大师对话”白云生最后说,“敬爱的周总理从小就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张三营中学教导主任孙广军宣读了励志主题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从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3月31日为读书活动实施阶段,活动选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导弹专家邓稼先》等书为主要励志书籍。活动将在语文老师和班主任指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晨读、午读和周末业余时间进行。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者将与张三营和蓝旗中学的学生积极互动,在这一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平台上发挥正能量。2018年4月进入评比阶段,共设立班级、校级“读书之星”和“书香班集体”三种奖励。

三校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构建“读书、励志、报国”的校园文化,使“立德树人”工作在校园落地生根。(校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