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我校关工委黄震华、程东信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暨报告会

 2017-04-11   选择字号:  

  

六月十五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暨报告会,出席大会的有市教育工委张雪常务副书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范伯元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各大学关工委负责同志和92位受表彰的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并一同聆听报告。我校关工委主持工作的副主任黄震华同志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程东信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是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张再兴副主任宣读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决定。决定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是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协助高校基层党组织提高党建质量和青年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平台。”决定授予92位同志“关心下一代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荣誉称号。我校程东信同志荣获了这一称号。大学生给92位关心下一代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佩戴大红花。

会议的第二项程序是,邀请北京教育系统“五老”报告团成员、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同志作“学习党史国史,增强理想信念”的报告。80多岁高龄的梁柱教授满怀激情,在90分钟的时间里,始终以铿锵的声调,用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事实,阐明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青年要把社会主义与爱国主义相结合,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已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听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然后,张雪副书记和范伯元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我校关工委要很好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通知”和我校关工委制定的工作计划,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把这项工作抓深、抓细,把带领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落到实处。(文 黄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