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我校关工委被授予“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

 2016-12-23   选择字号: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关工委捐赠军训服装总结暨表彰会。北京市关工委主任兼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副主任岳素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军训服装捐赠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以及受表彰的23所高等学校关工委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籍之伟主持会议。我校关工委副主任(主持工作)黄震华教授和副秘书长王桂林参加会议。

岳素兰代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宣读了表彰北京高校军服捐赠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以下简称“表彰决定”)。表彰决定指出:在各高校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重视和支持下,许多高校关工委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带领大学生一起深入实际帮困助学。今年共募集军训服装一万余套,已全部捐赠给河北地区贫困学生。

表彰决定授予: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等23所高校关工委“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关工委榜上有名。

期间,播放了北京物资学院制作的军服募集活动视频短片,该院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教授、该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我校关工委、北二外关工委和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分别介绍了通过募捐军训服开展育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我校黄震华教授代表关工委作了题为“将捐赠军训服作为全程育人的实践环节”发言,获得好评。

     

今年我校关工委与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先后成功举办两次“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在各学院志愿团和爱心社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共募集军训服装2400余套,约占北京高校募集军服总数的1/4,已全部捐赠给承德地区贫困学校。(文 王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