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捐献军服活动

 2016-11-01   选择字号:  

  

 2016年10月13日11:30,经贸大第四届“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在虹远小广场有序开展。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工作)黄震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副书记孟大惟、团委书记王祎,关工委秘书长祁雪冻、副秘书长沈思言、王桂林等莅临现场,看望志愿者,指导工作。据统计,此次共捐献军服外套1448件,裤子1444条,T恤2513件,军鞋1109双,军帽1050顶,武装带1008条。
此次活动号召2016新生捐献军训服装,为河北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送去温暖祝福。捐赠现场虹远小广场上,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本院学生送来的军服分类,叠放整齐,贴上标签装入袋中送往集中点。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现场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这些服装将由关工委和国际商学院志愿团送往河北省承德贫困地区中学。
我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号召,组织本次捐献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活动开展前一周,各院志愿团和学生会在2016级新生中广泛进行宣传,动员2016级新生奉献爱心,捐出军服,并提供洗衣卡,确保捐献的所有军服干净整洁。
我校已先后开展三次捐献军服活动,黄主任表示:“我校始终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关委的号召,做好捐献军服的活动。”他指出,捐献军服活动中,捐献者都会用便签纸写下自己对河北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寄语,在送去物质关怀的同时体现人文情怀。他强调,捐赠军服的大学生也是受益方。新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组织能力,也培养了奉献精神,不断把希望和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关工委主办,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各学院学生会及志愿团、爱心社协办。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