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商学院“第四届捐服表彰会”报道

 2016-11-01   选择字号:  

  

1017晚,我校第四届军服捐赠活动表彰大会在逸夫科研楼举行。本次大会由学工部、关工委主办,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对在10月13日进行的军服捐赠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工作)黄震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分团委书记王祎,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邓梅映老师,以及学工部教师莫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10月13日中午,国际院志愿团联合其它各院志愿团,在虹远小广场举办了第四届“捐献军服传冀真情”公益活动,获得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捐献的军服上衣1448T恤2513裤子1444帽子1050武装袋1008军鞋1109总体数量较去年显著增加,捐献服装质量明显提高。

“活动的成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身为志愿团团长,经历三次军服捐赠活动的国际商学院志愿团团长毛梦婷总结了此次志愿活动的进步,并表达了对各院师生感谢。来自各院的爱心寄语,表达了对河北贫困地区学生的关心和鼓励,也体现来自贸大的温暖和关怀。

主持人及毛梦婷发言

接着,黄震华主任总结今年的捐献军服工作,他向学工部、保卫处等相关单位的支持表达感谢,高度肯定了商学院志愿团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同时也向积极捐献军训服装的各个学院的学生表达了衷心感谢。与此同时,黄教授也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此次捐献的军服将连同学校捐献的其他物资一起,于10月18日送往河北承德,同学们火热的爱心将很快就能到达真正需要它们的中学生的手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捐献工程延续,爱心传递!

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则在讲话伊始深深的表达了自己的致敬和致谢:向在捐献军服过程中始终奔波在一线的关工委老教师们表达致敬,向辛勤工作的志愿团工作人员以及积极捐献军服的同学们表达谢意!王书记还引用了人的四重境界——“自然、功利、道德、天地”的分类,分析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的价值,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多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做功利的大学生,用自己的付出换得心灵的平静和愉悦。

 

黄震华(左)、王铁栋(右)发言

在颁奖环节,黄震华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王铁栋教授、王祎老师莫勇老师分别为获奖学院、获奖班级优秀工作者颁奖

颁奖环节

临近尾声,获奖代表国际商学院刘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墨翰、公共管理学院杨清倩分别上台分享感悟。志在四方愿你我同行,他们表达了对在本次活动中奉献力量的学工部、关工委、各志愿团及相关个人的感谢,号召多的人加入捐献军服活动爱心延续。最,本次大会爱心与志愿精神永存口号下圆满结束。

学生代表发言

近几年,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始终响应国家引领,积极秉持“扶老助贫”的志愿服务核心理念,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深度合作,先后启动了“捐献军服传冀真情”活动以及隆化一中扶贫支教活动。在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各院志愿团和爱心组织的协助下,“捐献军服传冀真情”的军服捐赠活动已经进入到第四个年头,商学院志愿团的代代成员们都积极地投身于新生军训归来后的军服收集、整理、捐献工作,并不断取得喜人的成果。而隆化一中的扶贫支教活动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也即将开启崭新的志愿服务旅程。未来,商院志愿团将继续发扬学院优良的志愿传统,努力开辟以扶老助贫、国际志愿、校友服务为重点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具有前沿性、战略性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国际商学院供稿

 

:第四届军服捐赠活动获奖名单

爱心班集体:

金融学院:国金1601班、国金1605班、金工1601班

国际关系学院国政1602班

英语学院:翻译1601班、英语(财经新闻)

外语学院:葡语1601班、德语1601班、日语1601班

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601班

保险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1601班、精算1602班

国际商学院:会计1604班、工管双培班、市场营销1601班

统计学院:经统1601班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税1601班、经贸双培班、物流管理1601班、经济与金融1601班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601班

法学院:法学院1601班

信息学院:信管1601

优秀学院:

国际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

优秀工作者:

国际商学院周佳霏、蒋紫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墨翰,公共管理学院程璐,中文学院张子骄,统计学院刘青云,国际关系学院陈燕妮,外语学院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