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宣讲校史文化 传承贸大精神 我校举办2016级研究生入学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2016-09-13   选择字号:  

  

201691日下午,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教授(主持工作)在红天体育馆为新入校的2000余名研究生作《校史校园文化》专题讲座,受到广大研究生欢迎。
黄主任首先代表关工委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为学子们讲解了贸大历史沿革和发展过程。2016年恰逢我校建校65周年,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积淀,学校逐渐走上了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道路。黄主任详细解说学校从1951年的艰苦创业、笃行求索到1977年的改革开放、争创一流再到2000年至今的科学发展、跨越腾飞的几个阶段,并强调指出,贸大的发展历程与国家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紧密相连他殷切希望广大研究生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繁荣昌盛紧密相连,认真学习领会贸大校训内涵、践行贸大校训、传承贸大精神,不断学习进取,逐步成长为有胆有识,敢于担当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通过聆听黄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新生们迅速直观地了解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对学校的崇敬与热爱之情油然而生。校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