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校关工委喜获市级三项奖

 2016-04-18   选择字号:  

  

4月6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主管领导、关工委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15年关工委工作,布署2016年工作要点,同时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突出成绩的单位予以表彰。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离退休党委书记、秘书长祁雪冻参加会议。

我校关工委共荣获三个奖项,一是“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二是“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是《老少党支部“1+1”结对共建为抓手发挥关工委在大学生党建方面的优势与作用》调研报告获得“关心下一代优秀调查研究成果”三等奖。

我校关工委在原主任孙维炎率领下,发挥“五老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将“校史与校园文化”专题讲座、“老少党支部共建”和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三项常规性工作逐渐打造成关工委的品牌。这次之所以能获得“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老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自2013年始,根据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向河北贫困地区捐献军训服装通知的要求,关工委与学工部、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共同成功举办了两届“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公益活动,累计捐赠2386套军训服装,占北京高校三年捐赠总数的8%,不仅数量多,且质量好,受到多方赞誉,人民网曾予以报道。今日得此殊荣,离不开校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大力支持、热情参与和辛勤工作。尤为要提的是该团负责人曹韺怡、董煜航、庄研、张凤仪和马鑫雨等同学。他们每次接到任务即行动起来,从草拟项目倡议书、策划书、工作流程到实施中的宣传、信息传递、捐赠现场布置以及后期物品分类整理等都安排得非常周密。在实施中兢兢业业,每项工作都善始善终,包括会议后和捐赠后的场地清理、物品归还都一丝不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关工委本着师生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由指导者变为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开展活动,并与学工部联合召开总结表彰大会,高度赞扬学生们“倾情奉献、展现精神,团结协作、展现品格,精于细微、展现情操”的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号召其他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关工委将以获得的荣誉为新动力,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继续遵循“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以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创新思维,主动作为,拓展活动途径,深化活动内涵,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把“立德树人” 、“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新阶段。


 

 
 
 
(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