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转载】校关工委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16-01-12   选择字号:  

  

 20151228日上午,校关工委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关工委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黄震华副主任汇报关工委2015年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与时俱进。委员们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召开先进表彰暨学习动员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1人次,鼓励老同志继续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做贡献。三是开拓创新,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注入正能量。以讲校史和校园文化为平台,为新入学本科生、研究生上好第一课;以学业指导、社会实践指导为重点,关爱“志远班”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借助“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借助校友资源为学生社会实践、创业就业牵线搭桥。四是借助老少党支部共建平台,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优势作用。五是帮困助学,捐赠旧电脑、旧书桌给承德贫困中小学。

离退休处服务老同志安享晚年

        李洁处长汇报2015年离退休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离退休处顺利完成本年度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和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做好“十二五”工作总结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推进文化养老,办好老年大学,创建精神家园;调研思想需求,关注舆情动态,处理突发事件;调研养老机构,利用社会资源,推进养老服务。常规工作包括推进民生工程,关注困难群体,做好重点帮扶;推进乐为工程,搭建平台载体,发挥优势作用;推进服务工程,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汇报2016年离退休工作思路,并提出问题和建议。

施建军校长:为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保驾护航

        施建军校长高度肯定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工作。他说,关工委和离退休处一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很有成效,也很令人感动。关工委已成为我校的一面旗帜,为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做出很大贡献,希望有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离退休工作是学校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政策与关怀,以及为一千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与管理的重任。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第一,进一步树正气,激发老同志服务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正能量;第二,加强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第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重要信息以及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事项和决定,使老同志及时了解学校发展思路与规划。最后,施校长表示,离退休人员队伍的稳定是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学校会一如既往尊重、关怀老同志,会为离退休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玲书记: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为学校增添正能量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2015年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都取得很大成绩,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创新点也很突出,最大的亮点在于改变了思维方式,将离退休工作放在国家、社会、学校背景和框架内,做好调研工作,积极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力量,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关工委在关怀青年学生成长,特别是在“志远班”学生的思想关怀、学业指导、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学生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王书记对2016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继续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和队伍的整体稳定工作,设专人处理老同志来访的做法值得肯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二,加强调研学习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离退休服务管理数据库,主动与社会化养老服务对接,拓展更多渠道为老同志服务;第三,大力宣传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鼓励更多的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文/李婉婷 摄影/李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