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贸大学与隆化一中开展“相聚惠园 感受贸大”联谊活动

 2015-10-20   选择字号:  

  

    10月9,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和国际商学院邀请,承德市隆化一中党委书记梁铁刚一行34名师生来到对外经贸大学参观交流,开展“相聚惠园 感受贸大”联谊活动。

    国际商学院在科研楼102室举行隆重而简朴的欢迎会。隆化一中梁铁刚书记、德育主任白承东、团委书记冷鸿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大惟,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秘书长李洁、副秘书长王桂林、办公室主任邓梅映、学工组组长高中武,隆化一中学生代表及我校优秀本科生和志愿团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黄震华副主任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并以个人经历告诉大家,年轻人要有明确思想和奋斗目标,要锻炼强健体魄,更要将个人的理想与追求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身在隆化一中,心里想着明天”。孟大惟副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激情、有朝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记录学校五年蝉联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的专著《夺冠之路》。隆化一中梁铁刚书记表示,来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对外经贸大学,亲眼看到规划精致、环境优雅的校园,感到很振奋,衷心感谢经贸大学多次向隆化一中提供教学设备,感谢贸大师生热情周到的接待,希望两校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明天!祝愿两校的友情地久天长!

会后,在分团委书记王祎老师的指导下,商学院的匡卉、杨晏慈、林潇、张财等同学与隆化一中的同学们分组座谈交流,就隆化一中同学关心的高中阶段学习方法、学习经验以及大学生活学习基本情况等方面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并一起观看介绍贸大学生工作及学生活动的视频。

利用隆化一中师生来京时机,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桂林和商学院志愿者周碧青同学亲自陪同小客人们游览天安门广场,参观国家博物馆。到校后,一中师生还参观了经贸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对贸大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以及知名校友、教授等有了初步了解。

这次活动一直延续到下午5点,隆化一中的同学们意犹未尽,作为从高中三个年级30个班里选出的30名代表,他们表示,经贸大学之行使他们亲身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去以后一定要向更多的同学进行宣传,发奋读书,实现梦想。(对外经贸大学关工委秘书处)



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致欢迎辞


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讲话

承德市隆化一中党委书记梁铁刚讲话

隆化一中师生参观经贸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