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回顾•反思•展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之——大事记

 2011-08-29   选择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事记

19911月—20114月)

 

1991

12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经协商,拟聘请老校长、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教委关工委副会长田光涛同志担任名誉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崔哲同志担任会长,现职校党委副书记初志农同志担任副会长,关工委下设秘书处,挂靠在老干部处,并由老干部处副处长朱忠田同志担任秘书长。

417  校务会议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问题。

51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试行)》定稿,并报送校长、校党委审批。

61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国家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长张文松、秘书长李蒙恩、外经贸部人教司学校教育处处长倪如林、党委书记兼校长孙维炎、副书记初志农等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老干部、老同志同志40余人出席大会。

620  关工委成立后召开关工委成员及部分家委会成员代表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问题。

730  家委会副主任宋锡珍带领小记者采访我校知名教授胡鹤年。

1129  88岁高龄的老将军孙毅应邀为学生们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并挥毫题写“奋斗”二字,以勉励全校师生。

1992

413  校党委召开关工委成员及部分家委会成员、学生工作干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做好大学生教育工作问题。

811  家委会组织小记者采访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老红军、曾参加发射卫星的王锋戈中将。

1993

215  校党委召开关工委成员及部分家委会成员代表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问题。

416  校党委召开关工委成员、部分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问题。

1015 关工委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初志农调出学校,副会长由校党委副书记方茂田兼任。

1220  我校关工委在北京市教工委召开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交流会上介绍了经验,引起广泛重视。

1994

129  校关工委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国家教委关工委副会长、校关工委名誉会长田光涛传达了国家教委关工委1993年工作总结和1994年工作要点;校关工委也总结了工作,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任务。崔哲、方茂田、朱忠田及关工委成员出席了会议。

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报第一期刊登《总结工作 畅谈思路再上台阶》——记我校关工委新年工作座谈会。

4月—6  退休教师刘树芝,两度骑自行车,行程两千多里,以实际行动宣传“希望工程”:向河北丰宁县希望小学和涞源希望小学捐赠书刊3000册;把学校老干部处发给的旅途补助款300元也捐给了希望小学。

821  崔哲会长得知北京密云发生水灾后,不顾年事已高和双腿残疾,亲自率领30余名青少年,到密云慰问灾区灾民和儿童,向小朋友们捐赠书本860册、玩具86件。同时还送去了田光涛、崔哲、方茂田和王绍熙教授夫妇等人向密云灾区捐款1400元。

924  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属企业、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上,我校关工委工作受到李国华副部长的书面表扬。

10 关工委名誉会长田光涛、会长崔哲、党委副书记兼副会长方茂田和王绍熙教授等8人提出捐资供养1-2名失学儿童上学直至中学毕业。通过捐款和“1+1结对活动, 我校家属区共资助贫困地区34名失学儿童重返学校。

12  据不完全统计,全年仅校内家属区就先后有96名离退休老同志为“希望工程”捐款8851.22元;向贵州苗族自治州捐助衣被 840件。

1995

15  在外经贸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老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作了题为《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培养新一代合格人才》的发言,受到了外经贸部领导同志的高度赞扬。国家教委关工委的简报上刊登了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经验。

316  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局、北京市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三家联合举行的表彰大会,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得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47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题为“总结工作、畅谈思路、再上台阶”的座谈会。田光涛、崔哲、方茂田、朱忠田等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

54  曾任周恩来总理警卫员的局级离休干部成军给同学们作报告,介绍周总理的崇高品德和忘我工作精神。

921  我校原负责人马敬夫、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会长崔哲、原党委宣传部长杨秀华等三位离休干部、八路军老战士应邀与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座谈,以亲身经历讲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

1120  我校原顾问、离休干部、高一级(教授级)工程师、关工委成员韩元佐应东城区师范学院附小邀请,在安外大院礼堂向全校700余人作“学科学,爱科学”的报告。

1996

   3月18、19北京市教工委领导来我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评审会。朱忠田处长在会上作了题为《重视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的汇报。其中,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主要就是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做的突出工作。

68  原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长崔哲因病不幸逝世。

                      1997

7  根据关工委的协调方案,我校总务处和设备处同意将学校近年间退役下来的旧课桌和双层床400余件,捐赠给河北省易县贫困山区的中学;向河北省娄底中学捐赠图书900余册,购买广播器材为其建立了校广播站;联合学校图书馆和出版社向梁各庄中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电脑3台、四通打字机1台。其后,学校后勤处党总支和出版社又向北京怀柔宝山寺中心小学捐助了价值1600余元的学生文具,以及科技知识图书50套。

1998

123  老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被授予“全国外经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8 我国长江流域和黑龙江省发生了特大洪水灾害。正在住院的退休老教授刘炽光同志,委托去看望她的孙维炎校长和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代表她向灾区捐款1000元,表达她对灾区人民和儿童的一片心意。

8  大洪水爆发时,正值学校放暑假,家委会主动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居民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仅两天就收到捐款40816元,捐物5081件。开学后,离退休老同志们再次捐款14000余元,捐物600余件。当时,学校共收到捐款145731.70元、捐物8046件,帮助建帐篷希望小学6所。   

1999

415  关工委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方茂田调出学校。副会长由副校长陈苏东兼任。

111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7幅活动照片刊登在《人民画报》上。

1214  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关工委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00

1 《中国老年》杂志报道了我校关工委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01

523  我校关工委应邀参加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发起的“百所高校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共计捐款1171元。

68  关工委委员、党办主任任鸣鹤、组织部部长周玉梅组织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到京郊山区五里庙小学,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真情互动的主题党日和主题班会活动,并向学校赠送电脑2台、书籍150本、羽毛球拍5副、排球2个、跳绳5副。

616  英语学院党总支邀请关工委成员诸葛霖、汪廷弼、张培基、刘俊咸等老教授与青年教师共学“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议学院与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2002

626  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与芍药居党支部全体老党员一起到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进行慰问,向该康复中心赠送60本图书和55件玩具。

710  由多数党员为关工委成员的退休第一党支部,积极参加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和新闻台、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内蒙古多伦县共同举办的“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35元,献一颗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捐款1245元。可治沙地35.6亩。

121725  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到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朱忠田在会上发言,介绍经验,并向会务组送交200份经验交流材料发给全国高校与会者。

 

2003

    49 北京市教工委、教委下发京教工【20035号文“关于恢复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文中,孙维炎被遴选为该委员会委员。

12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04

10月 ——11  在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的北京高校“老有所为、关工委成果展”上,用两大块展板展出了我校退休干部、关工委委员刘树芝、徐云裳关心下一代的先进事迹。

1019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表彰大会。我校退休教授孙维炎、吕庄荣获“为下一代健康成长献计献策”优秀奖。

                  2005

126 孙维炎教授出席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

39孙维炎教授出席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

32023 秘书长朱忠田参加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培训会议”。

32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干部工作)荣获“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单项进步奖,(其中,关工委工作占30%的比重),获得奖牌和10万元奖金,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2006

4月 退休二支部派出4名代表到支部在“关心下一代主题党日”中确定的帮扶对象怀柔区深山中的琉璃庙镇中心小学奉献爱心。向该校赠送了严启明、蒋永和两位老教授的字画;向5名最贫困的小学生每人赠送500元助学金。

1236  我校老同志手工班教练、退休教师刘克玉应邀担任英语学院12名学生的刺绣奥运福娃和制作手工绢花的教练。

1215 北京市教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年会,我校关工委秘书长朱忠田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2007

16 陈建香副书记、朱忠田处长参加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在会上,朱忠田被北京教工委评选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109 退休二支部派出6名代表到顺义区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地“太阳村”看望孩子们。向“太阳村”赠送了支部同志热心捐赠的400多件衣服、棉被及书刊、文具;用大家的捐款认购了“太阳村”为提供生活费用的5棵枣树。

1227 原党委书记、校长孙维炎、朱忠田以关工委的名义参加“敬梅爱心”助学金颁发座谈会,学生处有关领导和受助的10位学生参加。朱忠田主持座谈会,首先,他介绍了许静梅老师关心下一代的崇高品德,把自己省吃俭用的14余万元捐献给学校设立助学基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接着,孙校长介绍许老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学生含泪发表感言。最后孙校长、朱忠田为10位学生颁发助学金,每人2000元。

                    2008

5410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吴兴旺参加北京市关工委在河南举办的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

528 我校承办北京市高校关工委工作研讨会。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朱新均、秘书长原永堂;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会长陈大白、副会长陈忠、副秘书长田丽出席。我校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原校长孙维炎、副校长徐延春、副书记高裕民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吴兴旺参加会议。秘书长朱忠田主持会议。北京9所高校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中午,王玲书记在天水怡阁宴请与会嘉宾。

63 孙维炎与朱忠田、吴兴旺研究新一届关工委筹备事宜,包括人员组成、机构设置、章程起草等,并由离退休工作处向学校党委有关领导汇报。

611 学校召开新一届关工委筹备会议,陈建香副书记、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副书记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话,阐明成立新一届关工委的必要性与意义。会议还推荐王玲、陈准民、张素我任关工委顾问;陈建香任名誉主任;孙维炎任主任、高裕民、徐延春任副主任;吴兴旺任秘书长。

616 孙维炎和徐延春商讨关工委章程起草事宜,并决定由徐延春负责起草一份讨论稿。

625 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在关工委领导机构成员的请示报告上签署意见,同意关工委筹备组提出的建议名单。

74 孙维炎与朱忠田专程前往张素我家,向她报告成立新一届关工委事宜,邀请她担任顾问。张教授欣然允诺,并说:“义不容辞。”

78 举行新一届关工委成立大会。关工委名誉主任、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香副书记致词,关工委顾问陈准民校长和关工委主任、原党委书记兼校长孙维炎分别讲话。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李景瑜、徐松、朱忠田、祝传臣、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曹心竹、张锡嘏、朱成器、李诗、程东信、周永逸、刘新敏、吴兴旺等参加会议。

98 徐延春给2008级新生作题为“学校校史与校园文化”的入学教育报告。

911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学习、调研、人员分工和组织参观等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等参加会议。

925 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深入经贸学院了解新生情况,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洪涛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学生情况,特别是新生情况。

930 退休二支部派出4名代表到“太阳村”慰问,向“太阳村”赠送了严启明、蒋永和两位老教授的字画、李玲玲为其少数民族儿童编织的新毛衣和从支部活动经费中挤出的500元购买的新鲜猪肉,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

1017下午 孙维炎、徐延春、程东信、周永逸、吴兴旺与经贸学院新生座谈。

1027 关工委召开会议,根据本委章程及关工委成员情况组建三个小组,以便有效地开展工作。一、思想教育辅导组,高裕民为负责人,主要职责是配合主渠道开展思想道德和校园文化教育;二、教育教学督导组,孙维炎为负责人,主要职责是配合主渠道开展教学督导,协助抓学风校风建设;三、学生生活指导组,徐延春为负责人,主要职责是配合主渠道,指导学生物质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协助主渠道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帮扶。陈建香出席会议,作了重要讲话。

1031下午 孙维炎给经贸学院新生作励志报告。

113 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深入外语学院了解新生情况,党总支副书记田文泉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新生情况。

115中午 孙维炎、徐延春列席了外语学院学生代表期中教学工作座谈会。

1113下午 孙维炎、徐延春、曹心竹、高中武参加外语学院新生代表座谈会。会前,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在办公室接待了与会关工委成员,介绍了学院的有关情况。

111719日孙维炎、吴兴旺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1121 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到团委与团委书记徐松等座谈。徐松介绍了团委的工作情况和学生社团情况。商定与关工委联合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参观周邓纪念馆;拟请孙维炎主任给学生干部作一次报告。

1127下午 孙维炎给团委学生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1129 关工委成员与我校部分学生干部前往天津参观周邓纪念馆,参加人高裕民、徐延春、吴兴旺、张锡嘏、朱成器、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周永逸、高中武、刘新敏、田文泉、樊泽民和29名学生干部。

124晚上 孙维炎参加学生理论学术研究中心会议。

1210 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文件,总结工作。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朱成器、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周永逸、高中武、刘新敏。

1217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等参加会议。

1218 徐延春参加外语学院西班牙语新生班期末总结会,了解他们来校后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希望。

2009

225 孙维炎、徐延春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

310 关工委召开全委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本年度工作计划。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朱成器、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周永逸、高中武、刘新敏、张锡嘏、祝传臣、徐松、王强。

313 孙维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部分高校关工委座谈会,并代表我校关工委在会上发言。

318上午 陈建香、孙维炎参加教育部部分在京直属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下午,孙维炎、徐延春到外语学院协商举办张雄武教授90寿辰庆典事宜,杨言洪、刘金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力支持关工委的提议,并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与工作情况。

330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讨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规章修改问题,由吴兴旺将讨论的修改意见整理上报。孙维炎、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出席会议。

411 由我校与中国老教授协会共同主办、关工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一起承办的《金融危机发展趋势与对策》专家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孙维炎、徐延春、高裕民、陈泉源、叶彩文等老同志参加。

41316日孙维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

413下午 高裕民、周永逸、程东信与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座谈。

414下午 徐延春邀请原驻玻利维亚、乌拉圭大使在外语学院文化节讲坛作《拉美政经形势、传统文化与风土人情》专题报告。

418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40多名新老党员一起参观香山双清别墅。

420 我校西班牙语退休教授张雄武先生90华诞暨西班牙语专业成立55周年庆典大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张雄武教授及家属,陈准民校长、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等校领导,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关工委副主任徐延春,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党总支书记刘金兰、副院长赵雪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忠田、党总支书记吴兴旺,校友代表、西语系师生及部分退休教师共百余人参加庆典活动。

422 高裕民给外语学院学生作题为“追随理想,至美人生”的专题报告

427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当前的几项工作。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出席会议。

57 孙维炎、吴兴旺听取学生理论学术中心王亚飞同学介绍工作情况。

515 孙维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的工作会议。

518 关工委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专题会,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周永逸、高中武、刘新敏、张锡嘏。

64晚上 孙维炎主任给人文学院60多名学生作题为“国政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院长、书记及辅导员王宇航到会。

611 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举行为高裕民、车洪波两位同志颁发指导老师聘书仪式,孙维炎出席并讲话。

616 孙维炎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广西班与在校广西籍学生的聚会。

76 孙维炎、黄华明、李诗就教学工作与有关院系领导座谈,交换意见。

715 关工委召开全委会,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商讨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周永逸、高中武、刘新敏、张锡嘏等出席会议。

727 孙维炎应邀出席“2009年第五期优秀青少年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学习班”开幕式,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92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学习、工作切入点、队伍建设与经费等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等出席会议。

98 孙维炎、徐延春给2009届本科新生作题为“学校校史与校园文化”的入学教育报告。

99 孙维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部分高校关工委慰问座谈会。

914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传达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会议精神。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等出席会议。

9 18日 孙维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会议,学习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

922 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关工委文件,参加人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朱忠田、黄华明、李诗、曹心竹、程东信、高中武、张锡嘏、朱成器、祝传臣及团委、学生会干部3人。

925下午 孙维炎、曹心竹参加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后的座谈会。

107 孙维炎、高中武参加外语学院校友聚会活动。

1010 孙维炎给商学院新生作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约300名,商学院辅导员孙晋主持会议。

1016 徐延春与外语学院08级西班牙语班班长谈话,了解同学们的学习与思想情况。

1022 徐延春与外语学院08级西班牙语班团支书谈话,了解团支部工作情况及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情况。

1029 关工委召开离退休委员会,传达陈建香关于关工委向党委汇报工作的批示,并就关工委汇报工作的要点征求意见。

115 孙维炎给英语学院学生用英语讲座,题目是“如何学好大学英语”。

1113 张锡嘏为我校经贸学社作讲座,题目是“当代国际贸易发展态势”。

1114 关工委成员与商学院33名新生参观香山双清别墅,参加人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曹心竹、黄华明、朱成器、周永逸、商学院辅导员孙静。

1115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座谈。孙维炎、程海波、马宗贤等老同志与学生就如何学习好英语进行互动交流。曹心竹、郑玲娟主持会议。

1116 关工委向陈建香副书记汇报工作。出席人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

1117上午 孙维炎、徐延春应邀参加学生工作期中情况通报与工作分析会议。下午,关工委向学校党政联席会汇报工作,孙维炎汇报,徐延春、吴兴旺列席。

1124 关工委召开临时会议,研究参加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上的发言提纲。孙维炎、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出席会议。

1125 孙维炎参加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会议。

121 孙维炎参加首师大承办的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并介绍我校关工委近期工作情况。

122 孙维炎、徐延春应邀参加学校就业工作会议。

126 孙维炎参加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会议。

1216 关工委召开会议,孙维炎主任传达向党政联席会汇报工作的情况和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情况,讨论下年度工作安排。

1219 孙维炎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与思政司联合召开的“进一步发挥高校关工委作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1228 高中武、周永逸参加我校学生创业中心成立仪式。

2010

35上午 关工委举办学习会,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曹心竹、黄华明、朱成器、周永逸。

38 孙维炎应邀参加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313 关工委主任孙维炎、退休二支部书记曹新竹向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介绍“两会”及全国党代会的有关情况。

330 孙维炎、吴兴旺参加201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0年工作。

414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孙维炎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关工委今年的工作要点。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吴兴旺出席会议。

41821日 徐延春去杭州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学习班。

423 关工委全体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本年度工作要点。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吴兴旺、朱忠田、周永逸、李诗、曹心竹、程东信、高中武、黄华明、张锡嘏、朱成器,樊泽民、团委小陈、王丽娟。

57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承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第一次年度会议问题,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吴兴旺出席会议。

518 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参加在教育考试院举办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骨干培训班。

519 孙维炎、徐延春、吴兴旺到教育部关工委秘书处商谈承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第一次年度会议的相关宜事。

524 关工委召开临时会议,研究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第一次年度会议的会期与经费预算等问题。孙维炎、徐延春、朱忠田、吴兴旺出席会议。

53161 孙维炎应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和美国多元智能学会联合发起,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多元智能国际研讨会》。

66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师生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

613,校党委颁发外经贸字党发[201034号文件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626 孙维炎参加国际商学院举办的部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与该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座谈会。本次活动是由孙维炎发起,与毕业生联系后,由商学院出面联系组织的。

77 关工委向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新班子汇报工作会议。参加人陈建香、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范新荣、吴兴旺。

714 关工委期末总结会议。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曹心竹、周永逸、李诗、程东信、高中武、张锡嘏、朱成器,叶文楼、王丽娟、苗冬青、李悦、陶好飞,陈建香副书记到会讲话。

8月 孙维炎应邀担任信息学院及商学院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指导并审改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及调查报告。

93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本学期的工作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第一次年度会议筹备工作中的分组负责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吴兴旺、范新荣出席会议。会后,孙维炎、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考察附近几家宾馆,解决与会代表住宿问题,

96 孙维炎、徐延春给本科新生做题为“学校校史与校园文化”的入学教育报告。

915,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计划,学习校党委[201034号文件,推荐陈建香副书记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委员候选人。陈建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918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卢沟桥参观。

922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会议筹备工作的有关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吴兴旺、范新荣出席会议。

92526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举办的创先争优活动支部书记培训会,高裕民、徐延春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校关工委有关情况。

1011上午 关工委召开碰头会,研究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会议上的发言稿问题。下午,孙维炎、李洁、郭岩海、吴兴旺去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干部处送交协作组会议请柬。

1012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议,研究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会议准备情况,审查展板。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吴兴旺、朱忠田、刘志平、李莹。

1017 武汉几所高校参加会议人员到京,徐延春、朱忠田到车站迎接。晚上,组织外地与会人员参观北京世贸天阶。

1018 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第一组第一次会议正式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秘书长赵晖、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籍之伟、秘书长田丽,我校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来自全国15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以及我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关工委委员。

1029 关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成功举办这次协作组会议的经验,对照会议上兄弟院校介绍的先进经验找差距,提出加强和改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全体离退休委员和李洁、郭岩海出席会议。

111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学习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在协作组上的讲话。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吴兴旺参加会议。

1110 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李莹到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参观学习。

123,孙维炎以“做一个优秀的贸大人”为题,与英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座谈。

127 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李莹到北京交通大学参观学习。

1215 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孙维炎通报了校党委调整关工委部分领导成员的决定:郭岩海任副主任,李洁任秘书长,范新荣任副秘书长,吴兴旺任办公室主任;学习田淑兰讲话;讨论建二级关工委等项事宜。参加人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周永逸、李诗、程东信、高中武、张锡嘏、朱成器、黄华明、李洁、朱忠田、范新荣、范新荣、吴兴旺。

1230,“静梅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工部召开,遗嘱执行人、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朱忠田出席,并向会议介绍了捐助人许静梅教授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及其高尚品德和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博爱精神,与会学生深受感动和教育。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洁、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出席会议。

2011

17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总结本学期的工作,研究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范新荣、吴兴旺出席会议。

111 徐延春到外语学院与杨言洪院长商谈成立二级关工委事宜。

115 高裕民、范新荣到金融学院与分党委书记郭敏商谈成立二级关工委事宜。

119上午 徐延春应邀参加学工部召开的期末学生工作会议。下午,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李洁主持,陈建香副书记致辞,孙维炎总结本学年的工作,提出新学年的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全体离退休委员和关工委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228 孙维炎应邀列席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34 孙维炎、徐延春参加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的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并介绍了我校上一年关工委主要工作情况。

37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传达籍之伟34在协作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定拟在纪念我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审议工作总结与工作要点。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范新荣、吴兴旺出席会议。

310 孙维炎、徐延春、陈俊慰问90高龄的原关工委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田光涛。

316 孙维炎、徐延春到外语学院与杨言洪、刘金兰、田文泉等共商成立二级关工委的相关事宜。

318上午 关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孙维炎报告了关工委的工作要点,教务处王丽娟处长、学工部樊泽民副部长、组织部徐松副部长和团委、宣传部代表提出了诸多希望关工委予以协助和支持的具体工作项目。全体关工委委员和关工委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出席会议。下午,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周永逸、程东信出席学工部学习两会和“十二五”规划高端峰会。

327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举行2011年两会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座谈会。

328 孙维炎、徐延春、李洁、朱忠田到中日医院看望我校原关工委委员郗藩封和老教授雷荣迪。

329晚 孙维炎、徐延春应邀为经贸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举办的《人生讲堂》就学校发展史、名师及校园文化发表演讲。

330上午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近期工作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范新荣、吴兴旺出席会议。下午,孙维炎、范新荣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表彰先进,布置2011年工作计划。我校党委书记王玲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我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

414 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究建立二级关工委和承办今年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议题问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李洁、郭岩海、朱忠田、范新荣出席会议。

422 关工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330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本学期工作计划,讨论6月份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及11月份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主题。孙维炎、高裕民、徐延春、周永逸、李诗、程东信、高中武、张锡嘏、朱成器、黄华明、曹新竹、李洁、朱忠田、范新荣、吴兴旺出席会议。

426 孙维炎出席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四次工作会议。孙维炎荣获2010年度“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1430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