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校关工委认真研究部署开展新学期工作

 2011-07-13   选择字号:  

  

本学期开学后,学校关工委先后四次召开全委会和主任办公会,认真研究、部署和开展新学期工作。

318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召开全委会议,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关工委主任孙维炎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34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的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实际,部署了本学期学校关工委的工作,第一,坚持学习制度,加强关工委思想建设;第二,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设立学院二级关工委建设;第三,积极筹备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第四,积极参与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第五,继续开展“双关”工程,推进师生互助项目深入开展;第六,深入基层,配合学校主渠道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七,建立关工委“智力库”,更好地整合、利用老同志资源;第八,积极筹备11月在我校召开的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会议。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学期开展学生活动计划,希望得到校关工委的支持帮助和老同志的参与。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一是关工委副主任徐延春介绍学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报告“回顾与展望”主要内容和起草过程;二是根据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提议,关工委成立20周年表彰先进个人9人、先进党支部3个。

330日和414日,为落实关工委全委会工作部署安排,关工委先后两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进一步研究重点工作的开展:一是关于学校二级关工委建设,起草并呈报设立二级关工委的请示及补充说明材料;二是关于学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表彰与奖励的有关事宜,表彰先进个人为9人、先进党支部为3个(本届关工委成员不作为表彰对象),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先进支部发一定数额的活动经费;三是建议学校领导为校关工委再增配一名较年轻的副主任,以便在明年换届时使关工委工作顺利交接;四是明确关工委协助职能部门开展的学生工作项目,根据学校职能部门的工作计划和需要,关工委可在兼职班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学生科研立项指导、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指导等方面协助职能部门开展学生工作。会议认为,关工委每个成员最好能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项目,或选择一个单位作为联系点;五是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初步定于11月在我校召开协作组会议,需要尽快拟定会议主题,以便协作组成员学校及早进行准备工作。

422日,我校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委员会议,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高裕民、徐延春、秘书长李洁、副秘书长范新荣以及关工委老同志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维炎主任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320日会议精神,重点是《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1年工作要求》;解读了我校《关工委2011年工作计划》。李洁同志通报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0年表彰先进的情况,我校王玲书记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孙维炎主任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范新荣同志介绍了与学工部、校团委就有关事项进行协商的情况。

我校关工委下半年承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协作组第四组2011年会议。为开好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会议的主题。高裕民、徐延春、曹心竹、张锡嘏、李诗、高中武、程东信、吴兴旺等同志相继发言。大家认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关工委协作组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应当围绕一条主线,即学习贯彻“十二五”规划,发挥高校关工委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把关工委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