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第三届“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

 2016-07-07   选择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第三届“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

 68日中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在学校宏远小广场拉开帷幕。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副书记孟大惟及团委书记先后到活动现场看望和慰问各院系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征集、捐献军训服装活动在商学院志愿者服务团的精心组织和周全安排之下井然有序地展开。烈日炎炎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捐送衣服的2015级同学络绎不绝,将洗叠干净整齐的服装送到各院征集点。各院志愿团的志愿者和爱心社同学把这些军服认真整理、分类、登录、打包,同时还将一份份热情洋溢、感人至深的寄语或信件清理叠好装入衣兜,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在年轻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中,有三位年过六旬的关工委老同志也在为捐献军服奔波着。为减轻学生体力负担,加快工作进度,动用自家小卧车和手推车一趟又一趟帮助运送军服,负责治安的三位年轻保安在组长徐宇超带领下亦用自家的车辆协助运送军服。75岁高龄的黄震华副主任亲自到储存室了解情况,调整运送线路,使在场学生感动不已。捐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踊跃有序的景象,自始至终洋溢着一种青春乐观、积极向上、传送友情的气氛。象往年那样,校关工委原主任孙维炎闻讯也来到现场看望汗流浃背的志愿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据统计,参加军训的2104名同学共捐赠上衣1006件,裤子997条、衬衫875件、T902件、帽子887顶、武装带769条和鞋子725双。

13日晚,学校召开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关工委和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国际商学院志愿团的师生、各学院代表近50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这次活动的经验和今后改进措施。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宣读获奖名单并讲话。他首先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商学院志愿团和所有参与的各院志愿者致谢,向受表彰的5爱心学院22爱心班级3优秀组织者表示祝贺。同时,高度赞扬志愿者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前夕,合理安排时间,不惧炎热天气,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公益活动所展现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风范。他强调指出:这是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充分展现弘扬了贸大学子继承发扬贸大精神和光荣传统的良好风尚。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将我校的捐献军服 传冀真情公益活动做得更好,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圆梦尽力。

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祎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3位获奖代表发言表示,捐赠军服意义非凡,捐军服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关爱。今天我们走入了大学,要感恩父母、老师、社会给我们提供的经济和学习的环境;要感恩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各类资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循环使用身边旧物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将这份情怀、这份爱心传承下去,为贫困地区的学弟学妹健康成长助力。

关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并在5月初召集具体承办方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团负责人开会,研究部署、策划具体活动方案。在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下,2016年捐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工委秘书处供稿)


IMG_1881
 



附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捐赠军训服装工作统计表

 

总计收到军训服装数

上衣(件)

军裤(条)

衬衣(件)

军帽(顶)

武装带(条)

腰带(条)

军鞋(双)

1006

997

875

902

887

769

752

参加军训的

大学生人数

2104

捐赠军训服装

的大学生人数

1006

参与捐赠军训服装活动

的大学生志愿者人数

150

 

 

 

 

总计收到军训服装数

上衣(件)

军裤(条)

衬衣(件)

军帽(顶)

武装带(条)

腰带(条)

军鞋(双)

1006

997

875

902

887

769

752

参加军训的

大学生人数

2104

捐赠军训服装

的大学生人数

1006

参与捐赠军训服装活动

的大学生志愿者人数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