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

[快讯] 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第三讲 罗援少将作专题报告

 2013-04-27   选择字号:  

  

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第三讲 罗援少将作专题报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崔艳 摄影 张玉君)41214:00,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第三讲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特邀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少将作主题为《当前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校长施建军等校领导、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主持会议。

罗援少将深刻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国防战略面临的形势。针对朝鲜半岛和钓鱼岛问题等我国周边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罗援分析了朝鲜半岛危机的诱因和现状,指出无论是出于确保中国安全利益的考虑,还是维护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美好愿望,都应在朝鲜半岛实现“三无状态”,即无核、无战、无乱。在分析了钓鱼岛主权的历史与现状后,罗援强调要在“主权归我”的原则上,在争端区域强调行政存在、法律存在、军事存在、执法存在、经济存在与舆论存在,并做好多种准备,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解决争端。

罗援强调,要强化国家软实力建设。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把安全、主权放在国家发展的重要位置,既要抓物质文明建设,也要抓精神文明建设;既要抓软实力建设也要抓硬实力建设。他用多直白、少谋略,多应对、少前瞻,多官腔、少个性,多独秀、少争鸣,多迎合、少引导五多五少概括了我国软实力建设需要改进的问题。罗援表示,高校是引导当今社会青年力量的主阵地,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罗援将军的讲座内容时新真实,分析深刻独到,语言充满激情、文采和感染力,令在场参训干部入迷倾听,掌声连连。

陈建香副书记总结指出,罗援将军信仰坚定、视野宽阔、学识渊博、深邃思考、分析透彻、见地独到,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现状进行了权威的讲解,这对于我校教师更深刻地把握国际战略形势,做好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交流、国际经贸等教学研究工作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广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学习和思考,加强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心系国家的职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本文章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