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事迹 >

芍药居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

 2011-12-01   选择字号:  

  

芍药居党支部,有党员24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在先争优活动中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要工作如下:

 

一、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

 

1、做好新老交替传承,形成核心力量。今年初支部换届选举,新产生的支部缺乏经验,担心有负众望。新支委认真听取了上届支委高联京、安永瑞同志的情况介绍和经验体会,使交接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为了进一步加强了凝聚力,形成核心力量,新支部研究工作计划和开展工作,邀请上届支委参加,以保持支部工作的延续性。这种新老传承,帮一把送一程的做法,对支部工作的开展和保持支部工作的延续性有着积极作用

2、充分利用和发挥支部的人才资源力量。我支部有四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支部为了加强核心力量,请他们列席参加支委会,一同研究工作。实践表明这样做,效果较好。这些老同志还积极献言献策,如春节联欢会,参观文学馆,举行书画展等。他们这种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令大家信服,深受感染。支部有这样一批中坚力量,使支部加强凝聚力有了可靠保障。

3、切实关心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离退人员他们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支部一定切实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我支部王卓如、黄昆仑二同志,年迈体弱,身患疾病,逢年过节支部都要去看望他们。这次支部换届交接也把这项工作做为交接内容,新、老支委一同去拜访问候。这样做,一方面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另一方面也使大家认识到,支部切实关心每位同志,这对加强支部团结,增强凝聚力,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抓学习,重实效,使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重视抓学习是我支部的良好传统,历来做的比较好,学习气氛较浓。支部购买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读本并复印有关材料,分发给每个党员,人手一册,从而为学习提供了保障。我们还安排了两位理论水平较高同志作重点发言,以启发大家,引导深入学习。

支部精心安排两场形势研讨会,秦宣仁同志着重讲解了世界局势与中、日、俄的复杂关系,张英驹同志则介绍了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他们讲的深入浅出,事例生动,有吸引力,不少党外同志也前来听讲。

今年学习五中全会文件和两会内容,支部重点讨论了关于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政府各级组织关注民生,同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必然促进社会的和谐,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也必然带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它们是相互促进统一的关系

三.以人为本,服务群众,齐心协力,共建和谐家园

1建立支部、楼办、物业三方联席会。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就是要关心群众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为此,我们在做好上述新老交替传承加强凝聚力的同时,我们还建立了支部、家委会楼办公室和物业三方联席会,遇到问题三方随时通报沟通,尽快解决。例如,春节前夕院内自来水水管爆裂漏水,地面隆起,得知后即刻与物业联系,物业孙建国主管便及时联系自来水公司更换节门,避免了事故的扩大和对生活的影响。事实证明,要为群众办实事,靠支部单方力量很难办到,而采取支部、楼办公室、物业三方联合,捆绑在一起的组织形式则比较有效。

2抓急迫问题,急群众之所急。这里要突出提到的是,去年支部协助有关方面完成了更换本楼电梯和修建斜坡道,这两件事,深得群众赞许。本楼原有电梯,老化破旧,经常发生故障停开,甚至有时突然下落,十分危险。人们提心吊胆,抱怨不少,但始终没有解决。鉴于电梯更换是关系群众安危的切身利益,且发生故障事故又会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因此支部与物资设备处和物业共同协商,决定更换两部电梯和修建斜坡道。学校批准立项后,党支部与职能部门一起,从考察、选品牌、谈判合同、到安装、验收全程参加,使更换电梯和修建斜坡道这两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3、开展有意义活动,创造和谐氛围。我支部历来比较重视举办春节联欢活动,今年我支部与本楼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春节联欢会,到会46人,非常热闹。本楼小小的离退人员活动室挤得满满的。分党委郭岩海书记,前处长朱忠田、学校物业中心领导王宝成、陈大军、鲍经理等亲临指导,通报了学校近况和最新消息,他们代表学校热情地给大家拜年。应邀参加的还有首华物业主管孙建国、前学校居委会主任李芳和前本楼办公室姜玉兰等同志,他们都辛勤地为本楼做了大量工作。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亲切交谈,相互问候拜年,然后表演文娱节目,有说快板、唱歌、唱京剧、朗诵,还有即席组成的两个女声小合唱等,前后参加演出的有30人之多,活动自始至终充满着欢快和谐的气氛。

   4、欢庆党90华诞,组织歌咏队支委带头,大家积极报名,参加人数达20人。排练情绪饱满,高唱红歌《祝福祖国》和《阳光路上》。通过唱红歌,一是增强了对党和对祖国的热爱,二是活跃了生活,有益身心健康,三是加深了老同志彼此之间感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团结

我支部之所以能取得上述初步成效,关键在于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也在于我支部全体党员和本楼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但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构建和谐社会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和国家倡导的,是党的建设重要的经常工作,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按照分党委要求深入地开展下去。

 

 

                                 芍药居支部

                               201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