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探寻真理的力量 高举信仰的旗帜——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0   选择字号:  

  

为深切缅怀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卡尔·马克思,深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引领离退休老党员更加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6月12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及全体在职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共有三个展厅,分别从“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等三个方面,全景展示马克思如何走向无产阶级革命道路;《共产党宣言》的问世和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划时代巨著《资本论》的创作历程;马克思是如何成为国家工人协会灵魂和领袖及马克思生命最后奋斗不息的十年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史;中国历代领导人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建设社会主义,进行党的建设及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的革命问题、社会问题、发展问题;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从理论和实践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

 

 

 

前来参观的党员们认真地按照参观路线观看展览,庄重肃穆地浏览着大量文字和图片解说,观摩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照片、经典藏书等珍贵展品和经典文献作品,重温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人生故事,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体会真理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革命家,他的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是近代重大的理论发现,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产生发展的客观规律,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走向。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行动指南,十月革命的一声枪响更是将这一伟大的理论武器,带入了中国,让一群进步知识分子、仁人志士捕捉到了强大的思想力量,让中国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中国的历代领导人,坚持着马克思主义,并在不断发展实践中更加坚定确信“马克思是对的!”,中国共产党不断结合马克思主义探索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回答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不断摸索实践总结而形成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更成为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文/宁宁 摄影/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