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2017年度主题党日结项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会

 2017-12-05   选择字号:  

  

1130日下午,离退休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离退休处处长兼书记祁雪冻及全体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1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祁雪冻书记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结项会上,首先在处党委委员郭岩海同志的主持下,11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处党委就本支部活动的主题立意、活动组织策划、活动内容开展、党员参与情况、活动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处党委委员们认真聆听了各支部书记的汇报,郭岩海同志作了点评,他说,由于处党委连续多年坚持搭平台,促分享,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效果较之以前有了更积极的改变。一是组织策划系列性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数量增多。今年重视前期策划、注重结合主题、结合形势开展多次系列的党日活动的支部数量明显增多。比如退二支部在今年组织4次主题活动,退休一支部组织3次主题活动、退休三支部组织2次活动、离休支部组织2次活动、在职党支部组织6次活动;二是各支部在活动策划内容上更具政治性,更能保证党日活动目标的实现。芍药居支部组织老少支部党员参观无名英雄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望京一、望京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带领预备党员白建平同志一起郑重宣读入党誓词,现场氛围让每位老党员内心激动、印象深刻。此外,今年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职、退一、退二、离休、西三旗等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成效显著。三是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题材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活动类型。比如,退四支部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台基厂支部组织党员畅谈体会美好生活;在职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重要文物展”等等。

祁雪冻书记代表离退休处党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辛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书记们表示感谢,他说正是源于处党委有如此一支有责任心、有干劲,乐于付出和奉献的支部班子,离退休处党委的党建工作才能够做得扎实、一步一个脚印。祁书记充分肯定各支部活动开展所取得的积极效果,无论是策划还是效果都达到了预期,传递了正能量,增进了感情,更推进了支部工作。他强调,各支部要继续重视主题党日工作,充分利用党日活动开展这一平台,丰富支部工作,活跃支部生活,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会上,处党委委员一致同意11个支部通过结项。

支部书记工作会上,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沈思言代表处党委向与会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介绍了该办法起草的背景和意义,强调该办法是我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教工[2017]16号)文件精神,代党委起草起草的重要文件,希望各位书记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此文将在校党委常委会通过后正式下发,作为下一阶段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党务秘书崔宁宁向大家详细通报了前期离退休处党委党建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祁雪冻书记向支部书记通报上级党建评估结果,即我校的离退休党建工作“扎实、规范”,但也提出个别支部人数规模过大的现实问题。此外,祁书记还强调,各支部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工作,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各支部要结合支部特点组织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会。(文/崔宁宁  摄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