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离退休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2017-09-26   选择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建军90周年,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9月21日,离退休处党委特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结对共建的大学生党员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离休、退休一、退休二、退休三、退休四、汇新楼、望京一、望京二、和平里、西三旗、麦子店、芍药居党支部离退休党员;经贸学院、国关学院、信息学院、金融学院、公管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处党委在职党支部共122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走进李大钊烈士纪念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语映入眼帘,老少全体党员整齐、肃静地站在李大钊烈士墓前,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缅怀仪式,首先由离退休处党委代表全体党员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默哀1分钟,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接下来,祁雪冻书记发表简短讲话,他说,举办此次党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正是以李大钊烈士为代表的成千上万名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牺牲无数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我们不能忘记革命果实来之不易,不能浪费大好青春年华。我们要自足工作、立足学习,把革命精神继承下来、传承下去。特别是经贸大学的莘莘学子,不仅要有经商者的智慧,更要有革命者的意志和品德,要有家国情怀,以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操坚守在国家经贸事业前沿,力争为国家做出新时期的更大贡献。

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中将其个人经历和事迹分为:少年立志,投身民族解放;深研政理,探索救国真理;铁肩道义,启蒙思想文化;共运先驱,传播马克思主义;道德文章,引领进步潮流;开天辟地,创建中国共产党;奔走南北,促成国共合作;运筹帷幄,领导革命斗争;坚贞不屈,现身共产主义九大部分。展室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张纸泛黄的文字材料、一个个朴素的实物展品,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安静地抚摸着参观者的心灵,从容不迫地讲述着这位烈士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老少党员们认真地一一观看每一个图片、文字说明和历史实物,老党员仿佛回到了那峥嵘岁月,大学生党员们仿佛看到了那兵戈铁马,每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沉重、肃穆和庄严。

老少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李大钊烈士的革命事迹,深受教育。尤其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李大钊烈士的革命精神,要像他那样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不懈奋斗;像他那样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念;像他那样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的探索精神;像他那样保持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要继续努力,通过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文/李婉婷 摄相/李莹、蔡少英、沈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