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带你了解这条最美的路——离退休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一带一路”峰会精神

 2017-06-02   选择字号:  

  

 
 5月25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组织2017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门邀请贾怀勤教授作题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及一带一路问题》的报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近80人认真倾听了报告,学习“一带一路”峰会精神。离退休处长兼党委书记祁雪冻、处级调研员郭岩海参会,会议由沈思言副处长主持。
     “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中国推进治理全球的重要探索,贾怀勤教授就此作了五个方面的具体阐述,主要包括:全球治理的概念和学术性质、全球治理演进和中国的参与过程、当代全球治理机制和主要平台、全球治理机制的改进和中国贡献、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中的几对关系。贾怀勤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翔实、图文并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报告还对相关国际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更使大家感到峰会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党员们对“一带一路”的深层次认识。(文  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