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捐赠帮扶倾真情,“冬衣送暖”暖人心——离退休党委开展“冬衣送暖”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  2021-12-10   选择字号:  

  

我校离退休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党员于2021年11月18日——11月25日开展了“冬衣送暖”爱心捐赠活动,帮助河北省赤城县东卯镇车道沟村受困村民御寒过冬。

离退休党委17个基层党支部老党员和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307名党员和部分群众踊跃捐款捐物,献出爱心。据统计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募集冬衣、棉被166件,善款13229.7元。

本次冬衣送暖”爱心捐赠活动,展现出我校老党员们心系国家、心系社会的责任感。许多老党员拿出很新的羽绒服和棉被,一些老党员还拿出崭新的呢子大衣和毛毯,有的老党员捐了棉衣还捐了棉被,有的老党员捐献了3-4件的衣物。党员宋新国老师手术后尚未完全恢复,让其爱人陪同乘公交车拎着两床被子和一件军棉大衣来到处里捐赠。冯建国和方小京两位老师是非党员,他们看到党员“冬衣送暖”爱心捐赠活动也积极参与进来,捐献了衣物和现金。老党员们踊跃的爱心捐献,体现出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家庭团结友爱精神。

老党员们的爱心捐献,超出预期需求。离退休党委及时做出调整,规定对捐物又捐款的党员,只收取捐献的过冬衣物,退回捐献的款项。

冬日固然寒冷,但我校老党员老同志的拳拳爱心,穿越寒风沟壑,温暖了车道沟山村寒冷的冬天。老党员们捐献的过冬衣物已经志愿者运抵到车道沟山村,发至需要的村民手中。捐献的钱款离退休党委已统一集中购买成棉被129条,发运到车道沟山村,由志愿者和村委会一同发到需要的村民手中。

接收到冬衣棉被的山区村民,十分感动,由衷称赞对外经贸大学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奉献的爱心是“雪中送炭”。

在此,离退休党委也由衷感谢积极参与此次捐助活动的基层党支部,由衷感谢参与此次捐助活动的307位党员和党外群众。(离退休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