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01-16   选择字号:  

  

 2017111日,离退休处党委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委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研究制定离退休处党委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法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标准。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通知》精神,结合离退休处党委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委员会讨论制定了离退休人员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要求和党员民主评议基本标准。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会后,随即召开全体处党委委员和1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祁雪冻书记首先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介绍离退休处党委开展此项工作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以团结教育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根据离退休处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的具体方法和时间,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把组织生活会开好,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到实处。离退休处党委将随时关注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工作指导。

    郭岩海同志代表离退休处党委向与会的支部书记通报《离退休党员评定基本标准》,并就相关内容详细进行了说明。会议对一些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给予明确的解释。

    会上,处党委向各支部下发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离退休党员评定基本标准》《党员自评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各支部表示,会按照离退休处党委工作要求,克服困难,发挥支委会团结协作精神,组织安排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老同志正能量。 (文/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