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

 2016-12-14   选择字号:  

  

 

2016年11月24日上午9点,离退休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全体处党委委员、1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祁雪冻书记代表离退休处党委首先宣布了对各党支部上报的换届选举结果批复意见。各支部换届选举程序符合《党章》和《离退休处党委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选举结果有效,批准各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及支部班子分工。他对各支部上一届领导班子在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思想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希望各支部新一届在离退休处党委领导下继承上一届支部班子优良传统,团结协作,进一步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祁雪冻书记还代表离退休处党委就年底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各支部要提前做好会议准备,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践行党员行为规范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各支部可结合自身情况确定会议内容,要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听取党员意见建议,商讨明年工作计划。 祁雪冻书记还就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工作进行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工作。

    会上,离退休处党委向各党支部下发了《离退休处党委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离退休处党委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要求各支部做好学习宣传,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于12月2日之前上报至离退休处党委。
    在支部书记工作会结束后,离退休处党委召开2016年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受离退休处党委委托,郭岩海同志向各支部通报了今年提交主题党日活动申请的11个党支部开展的10个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情况,对参与支部通过精心组织策划,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很好的预期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总结说,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往年开展的基础上,在内容和开展形式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具体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从单一性活动向系列性活动转变。支部活动不再是单一时间单一项目,而是围绕主题延伸策划,很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党员们参与的次数多了,体验感受也增加了,进而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得以加深放大,如退二支部今年与共建学生支部以“为绿色发展助力”主题的植树党日活动,还就2016全国两会召开主题座谈会,老少党员对各种议题交流看法。二是从单独开展向支部联合开展转变。两个或两个以上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间加强了沟通,共享了资源,扩大了党员影响面,如望京一支部和望京二支部联合开展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并座谈的党日活动;三是主题内涵挖掘深入,增加了活动多样性。支部委员发挥民主,党员共同研究建议,对设定的主题集思广益,增加了活动多样性,提高了党员的参与度和体验兴奋度。四是加大吸收党外群众参加。今年有更多的支部主动吸收群众参与,很多支部还借此平台加强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党外群众好评不断。郭岩海同志还就今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活动事前做好动员,吸收更多党员参与活动;二是做好事后宣传,扩大支部影响力;三是注意留存活动照片和党员对活动的感受;四是及时将相关材料上交处党委,便于处党委了解相关情况和资料存档。
                                                    (文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