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05-03   选择字号:  

  

2016415,离退休处党委在外经贸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处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22位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处长、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郭岩海同志首先向与会的委员和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方案》中提出的总体要求、三大学习教育内容及学习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支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祁雪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需要长期进行的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要把本次学习教育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要从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出发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祁雪冻书记通报了今年申请开展主题党日的11个党支部申报的10个主题党日项目及经费情况,希望各支部可以相互借鉴开展模式,分享支部资源,摸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方式,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祁书记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处领导班子及离退休处党委委员的变化情况,并就今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注意的时间节点做了强调。

党委委员沈思言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关于离退休老同志共享改革成果的意见精神,希望各支部要配合学校向党员和群众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增强广大老同志的凝聚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营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和谐氛围。党务秘书崔宁宁通报了近期离退休处党委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开展的党员信息核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祁雪冻书记对开展好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坚持我们党组织的组织纪律性原则,要结合支部特点定期开展好支部活动,开展活动时要注重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结合,以保证活动开展的实效性;二是开展支部工作要充分尊重每个党员的权利,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同志要送会上门,电话传达工作要做得扎实严谨,会议和活动通知要告知到每位党员,保证党员的知情权;三是支部组织活动要突出政治性,突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要注意党组织活动与一般工会活动的不同,要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四是支部开展工作要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开展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不做硬性要求,根据老同志特点以学习传达精神为主,活动开展要做好“度”的把握;五是党组织活动要与帮扶关怀相结合,组织活动要体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做好“四就近”工作,让党员感受温暖,发挥服务型党支部的积极作用。(文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