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党委党课、重要信息通报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6-01-06   选择字号:  

  

1225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办“离退休党委党课、重要信息通报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出席会议的有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处全体职工。离退休处正处级调研员郭岩海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四项内容,一是由祁雪冻书记讲党课,通报有关重要信息。二是李洁处长总结2015年度离退休处党政工作。三是沈思言副处长通报学校关于离退休人员分享学校改革成果事宜的决定。四是党务主管崔宁宁通报党费收缴、支出等党务公开有关事宜。

祁雪冻书记首先向老同志们通报了121日教育部党风廉政视频会上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内容以及学校正在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接着祁书记给与会老同志上党课,他结合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思考与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一是深挖新《准则》和《条例》的意义;二是解读“全面、从严”的概念;三是剖析“遵守党章”与“贯彻准则和条例”之间的关系;四是分析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的促进关系;五是解读条例中将党纪和国法分开的内涵。最后 祁书记号召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并教育好子女,为党、国家以及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同时祁书记要求各个党支部结合自身支部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活动,并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

李洁处长对2015年分党委及离退休工作进行汇报。分党委工作主要包括,一是加强学习理论政策;二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组织离退休党员活动;三是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四是加强老少支部共建。离退休行政工作主要围绕推进民生、健康、乐为、服务等工程,在落实两项待遇,推进文化养老,办好老年大学,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做好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工作。

沈思言副处长向老同志们宣读《关于离退休人员分享学校改革成果事宜的决定》。党务秘书崔宁宁将支部、分党委的收入情况和支出情况做汇报,让老同志们了解分党委和各支部的财务情况,做到财务完全透明、公开。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内容充实,党课教育意义强,既帮助老同志们提高了党性觉悟,又使老同志们对学校和离退休工作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文
/李婉婷 摄影/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