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参观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2015-06-01   选择字号: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29日,离退休分党委组织1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共计33人参观了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平北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北地区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平北抗日根据地以赤城、延庆为中心,北至沽源、宝昌,南达昌平、西邻张家口,东近承德,横跨长城内外,地处伪满洲、伪蒙疆、伪华北结合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平北抗日斗争,异常残酷,日伪军实施残酷大扫荡,推行强化治安运动,制造无人区,八路军攻坚克难在平北站住脚,使冀东抗日根据地、平西抗日根据地联成一片,如同在敌人心中插上一把尖刀。根据地军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为坚持抗日战争争取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为了纪念这一段可歌可泣地用生命和热血书写的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的光辉一页,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应运而生。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馆是纪念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参观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随着专业的讲解,认真回顾了平北抗日战争自打响到胜利的经历的八个篇章即长城燃烽火 平北擎战旗”“四纵向东进 创建根据地”“人民遭涂炭 千里无人区”“浴血抗强敌 发展根据地”“开展大生产 壮大根据地”“军民齐努力 建设根据地”“解放张家口 抗战迎胜利”“英名垂千古 豪情贯天地。通过参观各类大量详尽的图片、影像、抗战实物、逼真的再现场景,支部书记和委员们满怀着对英勇牺牲的先烈们的深切缅怀,重温了平北军民浴血奋战反抗日军侵略的重要史实,深刻认识到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锋作用对战争胜利起到的重要作用;更深刻体会到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就是要更加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就是在享受当下幸福安宁的生活时,要继承和传承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支部书记和委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在分党委领导下不断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团结离退休党员群众,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委员李洁、沈思言、黄震华、朱忠田、蔡少英同支部书记委员们在平北烈士纪念园门前合影留念。(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