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

 2014-11-21   选择字号:  

  

1120上午,离退休分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总结会,来自13个离退休党支部和在职党支部的书记或支委总计15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郭岩海主持会议。

郭岩海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他说,为了落实党委组织部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模式的调整,今年3月份分党委向各支部下发了《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办法》,各支部相继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主题活动,现在利用活动纷纷结项的时点召开总结会,一是各支部向分党委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二是通过相互交流,各支部可相互借鉴经验;三是各支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可作为未来分党委制定计划的第一手资料。

会上, 参会党支部的代表纷纷发言,分别从活动的主题设计、参加人员、活动效果、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了本支部的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有些支部利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的优势,有的去了远郊县的希望小学进行捐助活动、有的带领学生党员慰问了“老领导、老教师、老干部、老党员”,开展敬老活动;有些支部根据设计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展览馆参观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规划展览馆、北京节水展览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校史馆等等。无论主题党日采用什么形式和内容,所参与支部都达到了加强党员教育、增进党员感情、强化支部凝聚力的良好效果,党员们反响强烈。 

全体与会人员也一致认为,总结会召开得及时必要,会议不光是是离退休分党委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更是搭建了各支部间深度沟通的平台,切实有效地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文/摄影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