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召开校级老领导十八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2012-11-28   选择字号:  

  

         1116上午,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召开了退休校级老领导十八大报告学习座谈会,王林生、刘志仁、谭建业、叶彩文、徐延春、黄震华、贾怀勤、姚德骥、寇俊瑞等九位老领导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出席会议,离退休处处长李洁、副处长沈思言参加会议,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郭岩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老领导们结合近几天通过收看电视、阅读报纸、收听广播等方式观看、收听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新任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纷纷畅谈了自身的感受和学习心得。谈到党的十八大,老领导们欢欣鼓舞,座谈会气氛和谐而热烈。老领导们对十八大报告通篇所体现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深受鼓舞,对报告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而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涵深刻,实事求是,贴近人民。报告旗帜鲜明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不走“两路”——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提出了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地继续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回答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明确了科学发展观要作为全党全社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报告提出三个“总”——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总依据,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的五位一体为总布局,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总任务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行动框架,指出了我们党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朝着怎样的奋斗目标前进”。

老领导们高度评价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认为讲话朴素实在、充满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用老百姓能听得懂的话真诚地解读了党会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尽显了他恪重民生和拥有强烈忧患意识的人格魅力,触动心灵、感人至深,让老百姓对国家的发展强大翘首期盼,对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信心!老领导们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首新的党中央,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宏伟目标!

老领导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过去十年学校的发展和自身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无比欣慰;有一位老领导用“好!好!好!”三个好字总结了国家发展、学校发展、自身发展的变化。老领导们深信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一定会与时俱进、抓住机遇,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科学发展之路,乘势而上、破解难题,站在时代的前沿,再创辉煌的业绩,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革命事业接班人。老领导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过好晚年生活,不给学校“添事”,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尽绵薄之力,相信一定会看到学校下一个十年更加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总结发言说,各位老领导畅谈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对十八大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谈的很深刻。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的就职讲话,明确了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我们要认真学好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按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秉承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老领导们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世界知名大学共同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文/宁宁   摄影/刘峰 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