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倾听离退休党员心声——离退休分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

 2012-09-18   选择字号:  

  

在金秋送爽喜迎十八大召开的日子里,离退休分党委于913日,在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征求广大党员对离退休分党委和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争做“五好”共产党员活动情况及效果的意见建议。

与会党员代表一致认为,自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分党委和离退休处的工作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特别是离退休处领导班子调整后,处长和书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在继承了原有好的工作传统同时,又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带领全处工作同志贯彻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关心照顾老同志,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老同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老同志得广泛认可和肯定。

与会党员代表一致认为,在分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支部班子建设得到加强,班子作用发挥有了明显提高,党支部能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和开展活动,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显著的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加强。广大离退休党员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开展践行北京精神各项活动,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和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支部党员在支委的带领下还开展一帮一活动,关心帮助那些空巢高龄的老党员、老同志,使支部党员更加团结。

与会党员代表一致认为,党支部开展老少支部共建,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关心大学生的成长,为创先争优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老少党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是一项双方共同受益的好活动。

与会党员代表向学校和分党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希望。希望学校党政领导继续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与支持,不断加大对退休早、工资低的老党员、老职工的关心力度,多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离退休处和分党委多为老同志组织健康有益的活动。

分党委书记郭岩海,离退休处长李洁,副处长沈思言与会听取意见,并表示要针对党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继续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做好服务。(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