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老少党支部共建的可喜成果

 2011-11-23   选择字号: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员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离退休分党委的领导和组织下,离退休人员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探索创先争优的途径。老少党支部共建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效途径的尝试。目前有9个离退休党支部与8个学院的9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他们发挥老少党员各自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受到老少党员的欢迎和认可,使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的党支部共建具有一定代表性。他们通过共建,共同开展活动,使党支部作用得到发挥,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模范作用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共建活动中,老同志党支部和党员关心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成长;大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关心老同志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需求。最近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办的老同志电脑辅导班就是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根据老同志需求,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的一向有益活动。

20111112星期六电脑辅导班开班,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放弃周末休息,一早在支部副书记任磊同学的带领下,会同学院志愿团一行十五、六位同学,来到学校老年活动中心电脑教室,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为期四个周末的电脑知识普及讲座。参加培训班的老同志有近20人,老同志们虽已年过花甲白发苍苍,但学习电脑的热情很高,他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不时向同学请教,在电脑上认真操作实践。学生们伏下身,耐心细致的讲解,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电脑辅导班的开班,是老少党支部共建有效途径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老少党支部共建的一个可喜成果。本次电脑辅导班得到老同志好评和赞扬,老同志门说:身边有了小助手,不会的问题可以及时请教,学期来容易多了。

据了解,电脑辅导班得到信息学院学生志愿团的大力支持,有09级、10级和11级近40名同学报名参加,目的是更好地让大学生学会感恩,并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在帮助老党员的过程中感受奉献的快乐,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同时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此次活动得到信息学院分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