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五好”先进党支部 “五好”离退休党员基本条件

 2011-08-22   选择字号:  

  

“五好”先进党支部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义务,在服务党员、联系群众、构建和谐社会(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具体包括:一是支部班子好。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服务党员,开拓创新。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在服务基层、服务老干部、联系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三是组织管理好。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活动和学习,交流思想,按时收缴党费。四是活动开展好。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参与社区建设、公益事业和关心教育下一代成长等各项活动,发挥离退休老党员显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成绩显著。五是群众反映好。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员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五好”离退休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包括:一是学习活动好。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和社区建设做出一定贡献。二是教育子女好。子女和晚辈工作或学业有成,热爱国家,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三是家庭和邻里关系好。家庭和邻里关系和睦,互敬互爱,相互帮助,子女孝敬长辈。四是发挥余热好。离退休老同志能够根据自己的专长和身体状况,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和谐、社区建设、学校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五是弘扬正气好。当公道正派、弘扬正气的楷模,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