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焦庄户抗战遗址

 2011-07-18   选择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为牢记革命历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的第三个周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组织所属的18个党支部170余名党员来到地处京郊顺义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以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去的还有8个与老同志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大学生党支部党员约80名大学生。

全体党员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前,面对纪念碑举行重温入党誓言活动:两名党员高擎鲜红党旗面对大家而立,二百余老少党员排成整齐的横队面向党旗和纪念碑,他们高举右手,齐声颂读入党誓词,庄严而神圣的誓词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离退休党员与学生党员一起追忆了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村民兵在党的领导下同日军展开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老同志们不顾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在学生党员的帮助下,毫不犹豫地躬身穿过阴暗潮闷的狭小地道,体验了当年焦庄户人民用智慧创建的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亲身感受地道战的艰苦和中国抗日军民的勇敢与智慧。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实地参观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感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这不仅能够身临其境,强化教育效果,而且使大家从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学生党员也纷纷赞叹焦庄户人民抗击侵略、保卫家乡的民族气概和卓越贡献,表示出极大地激励了民族自豪感。同时表达在与老党员交流中,被他们的爱国热忱与殷切期望深深打动“国家现今日趋强盛,我们要学习前辈革命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好好学习,成为国之栋梁,为国家的强盛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下午,意犹未尽的老党员同志与学生党员,参观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沿河浏览了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