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退休第四党支部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2-05-14   选择字号:  

  

第四轮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带来的疫情在全球、在我国多省份多地区大面积高位快速传播。北京自4月下旬以来也进入了异常严峻的新一轮疫情。5月12号上午,离退休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学燕主持。主要包括四个内容:一、当前疫情形势、我国防疫防控政策措施;二、严峻疫情之下老同志应该如何应对;三、老同志关心的防疫问题及认识的交流;四、通报近期离退休处老同志服务管理方面的几项具体工作。

蔡学燕书记结合当前严重复杂的疫情,宣传了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利益,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求支部党员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阻击战。接种疫苗是建立坚强免疫屏障的基础,老同志特别是高龄老年人,应种尽种,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关于对疫情的认知,防疫政策的理解在活动中也进行了交流。最后蔡学燕通报了疫情之下老同志服务工作的几项具体事项,比如进出校园实施严格管理、看病就医取药新规定,年度体检等等工作安排。

老党员全程、认真地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还认真做了笔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一次成功尝试,一方面使支部党员们久别重逢,欢乐氛围一扫多日疫情的深重情绪;另一方线上相聚,线上交流,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