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视频会议

 2020-06-09   选择字号:  

  

          65日下午,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视频会议,支部书记王桂林、委员孙维华、刘福军等12位党员参加,不少高龄党员克服困难首次参加,7位党员先后发言。王桂林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常力教授率先发言谈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2020年召开“两会”充分显示中国是第一个战胜疫情并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运行的国家。二是政府工作报告虽然不设GDP增长数字,但是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等举措,更加注重百姓就业和民生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常力教授坚信,只要我们各级政府带领广大人民同心协力,努力完成六保任务,就一定能恢复国民经济和社会的良性发展。

原支部书记王人在海外、心系祖国。她感慨地说,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高度赞扬祖国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关注国家“两会”的胜利召开。海外华人十分钦佩国内人民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的团结奋斗精神。他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国内人民高度团结、就一定能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决策部署,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恢复国家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发展。

          支部书记王桂林畅谈了学习李总理在记者问答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五点体会。其一是虽然今年没有提出GDP的增长指标,但是,只要全面完成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实现今年经济的正增长,这是李总理讲话中释放的明确信号。其二是中央拟将庞大的抗疫国债和赤字指标直接下达基层,给中小微企业和特困群体输血,这是前所未有的规模性政策。他坚信,只要用好这笔资金,就一定能达到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的目标任务。其三是允许流动商贩地摊经济回归民生市场,这是一次纠正失误的大胆改革!它对稳就业,保民生意义非凡、深得民心。其四是让市场主体活下来,中国经济才有希望这是中央的又一良策。李总理强调,要用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纾困。市场主体是青山,留住他们就会赢得未来。其五是要高度关注需要脱贫的三部分弱势群体。一是原脱贫账本上剩下的500多万贫困人口,二是要关注全国人均月收入只有1000元的六亿多低收入群体,三是要关注依靠低保、失业保险和特困救助的每年6000万人口。这也是李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释放的明确信息。对此,李总理坚定地指出,只要我们多措并举,把贫困底线兜住,就有把握完成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这是国家的庄严承诺,也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使命。王桂林同志表示,自己现在还在校关工委任职,也决心以教育扶贫的方式继续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姜金英教授深有体会地说,我们国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是由于有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制度的优势。由于中国的主要医疗资源和医疗队伍,国有企业及资源,人民军队和警察都是公有制的,中央可以调配这些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美国的财富70%掌握在10%的富人手里,这些资本家是不愿意拿出钱为穷人办事的。 加上美国政府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因此在这场疫情导致美国人民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是全世界最高的。姜老师相信两会胜利召开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高度团结,中国一定能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85岁高龄的优秀党员程葆珍说,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坚持人民至上,带领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两会'以后,也一定能带领我们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大发展。

支委孙维华和党员杨红发言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实事求是之举。但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以保促温、稳中求进,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首位,这是恢复国家经济与社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讨论热烈,各位党员对“两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