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与国关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座谈会

 2019-01-11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下称老年支部)与国关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统称学生支部)于20181228日共同举办学习座谈会,24位老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我校原党委书记兼校长、校关工委前主任孙维炎教授,关工委副秘书长、老年支部书记王桂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首先,王桂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率先发言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是指导我们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他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培养下,从一名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先后得到出国深造和海外工作的锻炼,最终成长为中层管理干部的经历和感悟,以此赞扬改革开放对他成长的的影响。接着,老党员徐云裳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给她和家庭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叙述了海外亲属回国探亲时赞扬祖国巨大变化的生动故事,表达了自己的幸福感与自豪感。她还带来了86岁老伴刘星华教授亲笔书写的书面发言稿,让大家深受感动。

       学生党员王瑾钰同学从教育质量的提升、经济生活的发展、国际影响力的增强的三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变化。刘颖哲同学向心怀坚定理想信念的我校老前辈表示敬意和钦佩,她提出中国应该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取得更好的发展。她建议年轻人要更多的了解改革开放历史,明白幸福来之不易。陈涵同学从自己的家乡汕头市的发展,讲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切实变化,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担负起历史责任,奋勇向前。徐润东同学结合家人在铁路战线的工作故事,畅谈了改革开放给国家铁路运输带来的发展、以及我国外交地位的巨大变化。方雨晴同学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谈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对亿万个普通家庭带来的改变。她提出青年人应该向改革开放100名杰出人物学习,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随后,老党员姜金英结合求学经历和出国见闻,分析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能集中国家力量办大事,这就是我们的制度优势,这是西方国家做不到的!她相信,中国今后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老校长孙维炎结合他的学生时代和担任领导工作的经历,回顾了学校的沧桑巨变。在担任校长期间,他光荣出席了党的第十二次和十三次代表大会,亲耳聆听了小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老校长深情的说,这两次大会为国家改革开放和教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在细数了经贸大学的发展历程时,老校长指出,贸大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也离不开爱党敬业、默默奉献的老一辈贸大人的不懈奋斗。老校长希望学校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理念,继承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做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规划;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要奋发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生支部书记闫奕超做总结发言。他说,老少党员的积极发言使他受益匪浅。他认为,改革开放带来的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和家庭与个人的发展充分表明,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取得这些伟大的成就和巨大的发展。闫奕超希望青年党员认真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100位改革开放先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接力赛中认真接好新一棒,努力跑出好成绩。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