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观自己制作的视频,讲自身经历的故事——天通苑支部与惠新里第三退休支部联合举行2018年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

 2019-01-03   选择字号:  

  

20181220日,天通苑支部和退休第三支部联合召开新年座谈会,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天通苑支部书记董中颖主持座谈会。 在欢乐的歌曲声中大屏幕首先播放两个支部自己制作的视频:

天通苑支部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和望京支部5月份联合参观挂甲峪村的活动纪实,从参观挂甲峪村的展览、村貌到采访党员的观感,新闻报道式的视频生动重现了参观场景,多角度展现了北京农村40年的巨大变化。10月份天通苑支部党员自费到井冈山开启红色之旅。穿着红军服,寻访91年前的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惠新里第三退休支部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4月和芍药居党支部、离退休处办公室联合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10月和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参观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工地及韩美林艺术馆。使党员具体直观的感受副中心清晰的功能定位、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良的生态环境。对韩美林多方面艺术作品的欣赏增长了对中国艺术的感知,开阔了眼界。

联欢会邀请夏海泉教授以“四十年我们身边发生的变化”作主题发言。夏老师走访过世界80多个国家,如今还活跃在外经贸领域。他以自身经历的鲜活事列,讲述了多个生动感人的故事。1991年在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任职的夏老师参与了索马里撤侨144名工作。其间的危险和艰难堪比今天的电影《战狼2》。夏老师整理了有关改革开放40年的资料和图片。以10年一个维度排列出1988年、1998年、2008年、201840年间我们身边衣食住行的变化。从曾不可或缺的票证开始,详实的数据,生动活泼的照片图片诠释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引发大家阵阵笑声和议论。

党员们饶有兴趣地观看自制视频,回顾气贯长虹的革命历史,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许多故事大家都曾亲身经历过,听着感动,看着亲切。更深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大踏步追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为能参与到这一伟大理论与实践的创造而感到骄傲。展望新时代,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改革开放,一棒接一棒的坚持,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奇迹。两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支部2名学生党员也参加了座谈会。董中颖倡议并筹备落实了座谈会的相关准备活动。

 

 

离退休处副处长沈思言参会,向与会老同志送上真诚的祝福,感谢各位老同志一年来对离退休处各项工作的支持,祝福老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天通苑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