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退一支部在“周恩来纪念馆”举办“老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6   选择字号:  

  

 

527日,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之计退一支部与国关学院本科生支部率老少党员和积极分20人驱车前往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下称纪念馆),201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首次活动

纪念馆1998年周总理诞辰百年前夕建成。馆内藏品丰富、弥足珍贵,

动展示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人生历程。老少党员时而驻足、认真观看图片和文物展示,时而停顿、仔细阅读并拍摄那些珍贵的历史片段,大家被伟人为革命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的奋斗精神感到震撼,被他们在和平年代为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抱病工作、死而后已高贵品质深为感动

在回京车上,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召开了交流会畅谈参观感悟。退一支部书记王桂林说,总理青年时代就立下鸿鹄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他积极参加“五四”运动,东渡日本寻求革命真理,表现出追求信仰的执着精神。20年代初,他远赴欧洲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成为职业革命家。总理青年时代的这种“崇尚信仰、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

学生党员汶荣昊,周总理是一个勤奋学习,善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拓展了他的视野和格局,使他在追求理的过程中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他学生时热衷于学生工作,大学时期成长为五四运动学生袖之一最终成为无产阶级命家。学生党员周宇笠同学认为,在中国革命的伟大斗争中,周恩来是独一无二的政治人物。在中共历史上始终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其中令人敬佩的是,从来没有利用资历与权利成就自己,反而一次次牺牲自己。一心为公的思想境是一种公仆精神”,从今,这为官之道”使他成为公仆楷模”

积极分子王萌同学,老年的周总理因疾病缠身身体虚弱,但是他意志坚强、一面与疾病作斗争,一面顽强的为党工作。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他鞠躬尽瘁、耗尽一生心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积极分子徐菁同学认为,周总理在万隆会议等重大外交活动中表现出非凡的成熟睿智的人格魅力。不少视频和图片资料显示,世界各国人民对周总理十分尊重和爱戴这一点是来之不易。当新中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时,我国能在国际舞台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周总理功不可没,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我们还要周总理的外交胸怀。积极分子徐颖川同学认为,我们年轻人要有理想和奉献精神。周总理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为中国革命去奔波。他在法国勤工俭学时,就加入了共产主义小组,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他和邓颖超同志结婚后不久,就离开家庭献身革命。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也要树立这样的信仰和担当精神李明林同学认为这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他参加几次老少共建活动,党员意识价值导向在他心中产生了深刻影响。其他同学也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生支部书记闫奕超最后发言,强调老少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今积极参加共建活动。最后,他引用总书记的一段精彩讲话,我们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认为那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做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如果大家都觉得这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没有必要为之奋斗和牺牲,那共产主义就真的永远实现不了了。我们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向着最高理想所进行的实实在在努力。

 

为了加强老少共建”活动的学习交流,老少支部决定建立一个“学习交流群”,促进老少党员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退休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