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在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1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在职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服务好学校离退休工作,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处党委在职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的“四个”核心意识。

学好政治理论知识。新时代、新思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认识,在职党支部购买了《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江新语》、《习近平讲故事》等十本书籍,用于支部党员自学和集中阅读学习,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

拓宽党员视野。4月20日,组织在职党员观看反映我国近五年来发展成就纪实性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5月17日组织在职党员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青年马克思》使党员们详细深刻地了解马克思、恩格斯因共同理想信念,从相识相知到相互合作撰写发表《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过程,更加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产生的伟大和不易;《厉害了 我的国》使党员们全面、直观地了解到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了哪些巨大成就,大家倍受鼓舞,心潮澎湃,爱国之心、爱国之情溢于言表,为我国之厉害欢欣鼓舞、骄傲自豪。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5月25日,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位于北京延庆的平北抗日烈士纪念馆。平北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异常残酷的平北抗日斗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攻坚克难,奋勇抗日,根据地军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为抗战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

全体党员们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缅怀、对日本侵略者的痛恨心情,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大量的图片影像资料,重温平北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民族史。参观学习,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外敌侵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扎实努力工作,不断奋进。

    与时俱进,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在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处领导和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和服务,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文/崔宁宁 摄影/ 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