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跟着习主席,扬帆远航

 2018-04-04   选择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志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有了这样的掌舵者,人民有了这样的领路人,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能实现,中华儿女会越来越幸福,世界各国人民也将从中受益。

会议的每一份重要报告,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也关系到老百姓的获得感。

例如:全面开放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改革开放向深度拓展。正如十九大开幕式所说,历史无法选择,但今天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

又如,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以及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这正体现了党中央一心为人民利益着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渐为事实。

又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抄的定住,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这些也是从民生出发的政策走向。

惠民措施还有很多很多……

总之,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总是一心一意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

因此,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勤奋学习,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望京支部 马国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