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离退休处党委在职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2-14   选择字号: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浓墨重彩地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2月8日,作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之一,离退休处党委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包括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第一展区是序篇,集中凝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在职党员们依次认真参观了各展区陈列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等,尤其重点参观了“党的建设”展区内容。参观过后党员们就各自的参观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看到祖国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十分振奋,士气,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感慨良多正如九大报告中所言:“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天大树基于禾木万丈高台基于垒土”,国家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瞩目的成就,是在我们伟大的党的坚强领导下,分布于各行各业的十三亿人民立足于自身每一个岗位踏实奋进、点滴积累的结果。作为中国人,我们由衷为之感到自豪与骄傲!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敬业,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在现实工作的方方面面,踏踏实实地努力服务老同志们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李婉婷  摄影/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