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台基厂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3   选择字号:  

  

 2017年10月12日,台基厂党支部举行了“参观天坛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月的金秋迎来了国庆、中秋双节,普天同庆。节日的北京城花团锦簇、欢歌笑语,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这样美好的时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令人精神振奋,也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新内容,新的意义。

走进天坛公园的大门,一股股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大道两旁的古松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一颗颗古松就像列队的士兵,守护着这 古老的建筑。硕大的欢度国庆、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红色标语牌迎接着中外游客,给这古老的公园增添了节日的色彩。

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位于正阳门外东侧。坛域北呈圆形,南为方形,寓意“天圆地方。” 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圜丘、皇穹宇、斋宫、无梁殿、长廊、双环万寿亭等,还有回音壁、三音石、七星石等名胜古迹。蓝蓝的琉璃瓦屋顶与蓝蓝的天空融为一体。天坛,这几百年屹立于此的精美建筑,体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雕刻家的高超技艺。它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天坛公园中,古树林立,多数已年逾百岁,见证、诉说着沧海桑田和历史变迁。在天坛公园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厚重深沉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外,天坛公园内还有“壮观”的第二景。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随处可见老年人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例如唱歌、跳舞、弹琴等。他们矫健的身姿,愉快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天坛公园的上空。他们的晚年悠然快乐。当游人的熙攘之声肆意回荡在皇家禁地时,当宫廷器物俱在,但宗室贵胄已不复存在时,不由得让人们感慨一声:红墙碧瓦天地坛,回音照壁笑音传。古来几载帝王梦,今朝游者笑谈间。北京向人们展示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的天坛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党支部成员边参观边畅谈祖国的大好形势,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畅谈美好未来。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正能量活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这些物质文化遗产给我们带来的魅力!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北京。郭莉英书记为大家表演了舞蹈。美妙的音乐、优美的舞姿深深地吸引着众游客驻足观看,有人跟着学起了舞蹈。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积极向上的作用。支部党员加强了团结与沟通,营造了党支部良好氛围。使我们的支部更具有凝聚力与战斗力、活力,丰富了党支部成员的文化生活与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结束。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分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让我们的党支部更具有凝聚力与战斗力、活力。每位党员都将会努力为党的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台基厂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