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学习报告 畅谈心声——二里沟支部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简况

 2017-11-01   选择字号:  

  

 

学习报告,畅谈心声。10月23日上午二里沟党支部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畅谈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大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体会。到会党员共同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党的五年一次盛会。党的代表大会向来被视为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大家对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内容丰富,思想新颖,目标明确。习总书记这份长达3万多字沉甸甸的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还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同时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在发言中,大家满怀深情的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点赞。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也是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之一。大家说,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执政的党,也是一个有使命感的党。中国共产党有一个清醒的执政路线“为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起一直执政,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现在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取得了极大地提高,国家各方面综合实力越来越好,中国的国际地位与自信前所未有的提高。大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非常自豪。

交流中大家还说,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梦”,并确立了今后发展的新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此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都是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让我们的国家更自豪、更繁荣和更强大。大家共识:为实现这些伟大目标,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的党和人民还会遇到许多困难,面临更大的挑战,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在发言中,大家对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话认为说的非常好。并说,十九大根据新形势对党章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增加了新内容,目的就是加强党的领导,更好的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使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核心力量。并表示我们虽然都退休了,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并没有变。大家还表示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公布后一定认真学习,坚决执行。作为党员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次支部大会开了近3个小时,到会党员热情洋溢、畅所欲言,一个接着一个争着发言。有的老同志还专门准备了发言稿。在发言中大家列举大量实例,引用大量数据,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支部大会的党员也都按支委会的要求自行安排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匡卫平、李康华两位同志还发来微信抒发自己收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心情和学习体会,如李康华老师在微信中写道:我已80岁了,入党已有60多年。这是我听过的最好报告。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有了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举措,颇为激动,深受鼓舞。并表示牢记初心,不忘党性,保持晚节,继续前进。大家说,李康华同志的话代表了我们大家共同的心声。(二里沟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