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退休不褪色,党旗映霞红——记望京一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2017-06-23   选择字号:  

  

初夏日丽,晴空万里。6月8日,望京花园社区会议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整洁,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挂主席台正面墙中央,在这里,望京一支部正准备召开一次不平常的党员发展大会。上午9:00,与会党员都怀着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到来,参加支部组织的对退休职工白建平同志入党问题的表决。

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耕主持,她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也是我们党支部大喜的日子”,因为今天要讨论大家最关心的退休职工白建平的入党问题。接着,白建平同志在党旗面前宣读入党志愿书。随后,入党介绍人和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白建平同志自从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和通过“两学一做”的对照学习,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她热爱党、拥护党、入党动机纯正,入党信念坚定,学习态度端正,工作积极努力,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在文明社区建设中,不叫苦、不怕累,甘当社区志愿者和和谐促进员,多次受到表扬;她积极参加学校老年大学组织的健身操、舞蹈队等活动,经常建言献策,发挥骨干作用,多次为学校争得荣誉。更为突出的是,她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过程中,年龄偏大,对电脑技术不熟悉,要熟记几百条考试难题,但是她不怕困难敢于挑战,不怕失败勇于进取,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都刻苦认真的学习,还自费买了笔记本电脑,虚心向别人请教电脑操作技术。最后,她以顽强的决心、坚强的毅力,通过了党校培训考核。



大家对白建平同志的入党申请一致表示赞同,对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被她不忘初心、热爱党、要求进步的顽强精神所感动。党员们以投票的方式表决,一致同意白建平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老领导初志农说:退休老同志争取入党并实现愿望,这在文学著作和新闻报导中读过,在现实中今天还真是第一次经历。习近平同志说要不忘初心,今天的支部发展大会和白建平同志的经历,唤起退休老党员们的初心。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田耕总结发言。她说:今天是咱们支部的党员发展大会,更是一次对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大会,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改造自己,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倡无私奉献精神,真正做到“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为学校事业发展及和谐社区建设,积极做贡献,增添正能量。

 

(望京一支部供稿)(文/李锦彦 田耕  摄影/李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