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葆党员本色

 2017-03-13   选择字号:  

  

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继续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和要求,这既是对前一段从严治党的经验总结,又是对今后完成这一艰巨任务工作部署,其寓意深刻,影响深远。
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十八大以来我党管党治党的新经验,通过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为新历史条件下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我作为一名有数十年党龄的党员,深深地感到,抓不抓党的建设,整不整党员作风,完全是不一样的。通过学习,我体会到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健全的方针。思想教育是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等问题的有效措施。人的行动是由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指导的,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
前期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永远在路上》发人深省,许多高级干部之所以出现腐败问题,其深刻的原因在于他们理想的迷失、信念的缺失,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最终导致了行为上的失范,被钉在了历史耻辱之柱上,成为了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教材。
我现在虽已退休多年,但是我要做到人虽退休、思想不退休,时刻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永葆本色。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始终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部署看齐,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要好好学习全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的发展,过好组织生活。(文/ 望京一支部党员 胡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