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为望京一支部点赞

 2016-05-11   选择字号:  

  

望京一支部是与学校各部门离退休党员组成。共有党员76名。目前是离退休处中最大的一个支部。在党员组成中,有离退休校级领导,有老同志,老教授,也有干部和工人。文化层次差别较大。但大家都相聚在支部里,精诚团结,和谐相处。不嫌人多,不愿分离。他们讲党性,做表率,关心推动支部建设。使支部形成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2015年被离退休处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我要为望京一支部点赞的原因之一是:支部领导班子团结。支部工作由三人组成。他们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外支委会制定学习制度,每学期组织学习,为增强支部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奠定组织力量。支部的工作有计划,有落实,他们讲党性,顾全大局,三个支委相互配合,任劳任怨,工作以身作则,都有很好的党员群众影响力。

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多种活动。为改善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支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前后发动和引导大家积极参加老年大学的各种活动。目前已经有十多位老同志报名参加了书法,手工制作,摄影,跳舞等活动;在 “与党同行,践行中国梦”征文活动中,老同志的投稿,受到了很多好评。参加舞蹈队的同志们,积极参与排练,不怕苦,不怕累,最终在北京市高校评比中荣获第一名;适时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为主题的电影“天河”和参观北京节水展览;积极参加“文明社区建设”,配合社区管理人员一起清扫卫生,参加志愿服务队,参加安全巡逻活动,受到社区一致好评;另外还组织了健步走协会。

三是支部建立了走动慰问制度,对空巢和身体不适的老同志送去温暖。支委们主动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近两年先后慰问了十多人次,使大家感到党组织的关怀。另外在支部有十多名退休群众,支部同样很关心他们,吸收他们参加党内活动和学习。每逢三八,春节等节日,都召开联欢会,党员群众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增强了支部凝聚力。让大家感到党组织的关怀。有一名退休群众就主动写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 “只有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才能有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