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及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共建先锋林”党日活动

 2016-05-11   选择字号:  

  

作为退休二支部2016年“老少党员学习五大发展理念、为绿色发展尽一份力”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20164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二支部及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一行35人,到北京市怀柔区青龙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引导离退休和学生党员领会“十三五”规划“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实质。并通过到怀柔区进行志愿植树活动为实践绿色发展出一份力。

时值四九,春光明媚。早晨八点,队伍在贸大西门准时集合,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参加这次共建活动的有:离退休二支部的曹心竹、黄震华、戚淑茹老师,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祁雪冻老师,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老师,以及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成员及推优团员。

九点半时,一行人抵达青龙峡植树基地,感受到独属于北京郊区的适宜温度和清新空气。在护林员的讲解以及帮助下,师生们拿着铁锨,带着树苗,前往指定的植树区。略显原生态的山间小路乱石纵横,灌木横生,虽然这为寻找合适的树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克服困难后,一行人便开始挥动铁锹,翻开泥土,将树置入树坑中。扶树、填土、踩实,大家配合默契,为这片小丘又增添了三十五抹新绿。与此同时,护林员为大家准备了名牌,师生们纷纷动手,为自己所植的树制作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标志,如:UIBE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和离退休二支部间的友谊像树一样长青。

这期间,师生也不忘互相鼓励,分享植树心得。完成所有植树任务后,大家在小山丘前合影留念,祈愿这些满载师生情谊的树苗茁壮成长。

一点半时,大巴已在返校途中,车上的一行人依旧热情洋溢。分享自带的午餐,以及自己的故事,和谐而温暖的气氛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

这次党日活动,不仅是在响应国家“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快林业现代化进程”的号召,也巩固了支部共建的关系,以及为新老党员间搭建了一条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学生支部各年级之间的联系。人们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那一颗颗孕育着希望的绿色小树苗,见证着师生之前深深的情谊。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支部的共建活动,必将越来越精彩。

主题党日的另一场活动师生共同研讨、领会“十三五”规划精神实质的讨论会将在512日举行。退休二支部供稿)